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安倍回應「出席宴會時突然吐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1]

【文匯網訊】日本株式會社文藝春秋發行的周刊雜志《周刊文春》日前爆料稱,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在出席宴會時「突然吐血」。對此,安倍20日向該雜志發出抗議函,否認吐血傳言,並要求《周刊文春》更正報道。

據新華社報道,19日發售的最新一期《周刊文春》相關報道援引首相官邸相關人士的話稱,6月下旬,安倍在東京都內一家酒店與自民黨議員用餐時,突然感到不舒服,隨即沖進衛生間吐出鮮血,與安倍一同出席活動的首相秘書長立即找來醫生為其診治。

報道稱,安倍的潰瘍性大腸炎沒好多久,這次進餐時又吐血,健康似乎出了問題。報道認為,如果其身體狀況堪佳、舊疾復發,可能會對其造成政治上的影響。

針對這篇報道,安倍20日發出抗議函,認為《周刊文春》的報道「內容毫無根據」,中傷個人,給讀者帶來明顯誤解,性質極其惡劣,要求其撤銷相關報道並對有關信息予以更正。安倍同時表示,將考慮采取法律措施。

與此同時,有日本政府官員表示,當天首相與政調會長稻田朋美等人進餐後,回到了位於富谷的私邸。首相秘書長也解釋說,「僅僅是痰裡有血而已」,但同時表示,最近安倍的確因發表戰後70年談話和安保法案支持率有所下降而「倍感壓力」,「關於安倍疲勞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此前,有關安倍健康狀況的傳聞爆料已不止一次。2007年,安倍因大腸炎突然宣布辭職。2012年,安倍再次擔任首相,他身體欠佳的傳聞仍不斷傳出。今年年初,日本《郵政周刊》再次爆料,安倍突然把擅長治療腸炎的主治醫生日比紀文換成腫瘤專家高石官均,讓外界懷疑可能是安倍的大腸炎病情惡化,轉為大腸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日民眾贊成「安倍談話」不想繼續謝罪      [2015-08-20]
日本外務省網站刪涉「道歉」內容      [2015-08-19]
安倍9月3日訪華?外交部:沒聽說      [2015-08-19]
安倍就天津爆炸案向習近平發慰問信      [2015-08-19]
日本外務省否認「安倍9·3訪華」報道      [2015-08-19]
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參拜靖國神社      [2015-08-18]
日媒:安倍9月3日訪華 將不出席閱兵式      [2015-08-18]
日本天皇為何與安倍分道揚鑣      [2015-08-15]
安倍發表戰後70年談話      [2015-08-15]
習近平的「抗戰十論」      [201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