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菲律賓南海挑事 見到中國漁船就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6]
放大圖片

資料圖:南海捕魚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媒稱,中國和菲律賓都聲稱擁有南中國海的海事權,這包括在這些水域捕魚的權利。菲律賓見到中國漁民就抓,說他們非法捕魚。

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8月26日報道,菲律賓在尋找外國偷捕者,菲利普·蘇亞雷斯上尉介紹了一艘船被扣押的經過。他說,這船跟本地船不一樣。靠近之後,確定它是來菲律賓「領海」進行非法捕撈的越南船隻。

蘇亞雷斯說,多虧了警察的小型快艇艦隊,使這些偷捕者不能輕易脫身。

他說,「有時候,當他們遠遠的看到我們,就想逃走。但是,我們的船比他們的船快,使他們無法逃脫。

報道說,美國給了菲律賓海警6艘這樣的船,幫助他們抓捕非法漁民。去年,蘇亞雷斯上尉和他的船員抓住了11名抓瀕危海龜的中國公民。他說,一些中國偷捕者已經到了離巴拉望島海岸15公里的海域。

警務督察約翰·拉布諾格·阿列爾說,這些漁民與已在南中國海填海造島建成軍事前哨的中國軍隊一起,對菲律賓的安全構成威脅。他聲稱:「令人擔心的還有,中國佔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地方,我們的島嶼,這是巴拉望省的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新加坡告訴記者,中國並沒有在南中國海非法侵佔別國領土。北京認為,中國漁民是在中國領海作業。

報道稱,阿列爾督察說,菲律賓巴拉望島的兩艘船停靠在該省東海岸的本田灣。在南海要想抓住國外偷捕者可能需要很多天的時間。

      責任編輯:Caroline
美國務院:美駐華大使代表奧巴馬參加中國閱兵      [2015-08-26]
菲律賓南海挑事 見到中國漁船就抓      [2015-08-26]
美日首腦通話 美就竊聽事件道歉      [2015-08-26]
希拉里有麻烦了 5成選民要她停选      [2015-08-26]
日政客:中國元朝時侵日 也該道歉      [2015-08-26]
MH17或被地對空導彈擊落      [2015-08-26]
美共和黨參選人再拿中國說事      [2015-08-26]
越博物館「撞臉」上海世博中國館      [2015-08-26]
菲新版地圖標明黃岩島是菲領土      [2015-08-26]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將訪華      [2015-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