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海關截獲4000支日韓美容針 或攜愛滋病原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0]

【文匯網訊】瘦臉、隆下巴、填充額頭……如今,不動刀的「微整形」很火爆,全靠往臉上打針,什麼肉毒桿菌、玻尿酸……

愛美的女士們,醒醒吧看完下面的新聞你還敢隨便往臉上扎針嗎?

近日,山東青島檢驗檢疫局聯合青島海關連續從來自韓國、日本的郵包內,截獲進口美容針劑共計25批次4000餘支。

截獲針劑多為「三無」產品,或攜愛滋病、乙肝等病原體,如果使用不當,有可能發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1.主要來自日韓

據瞭解,這批來自韓國、日本的郵包內總共有25個批次的美容針劑,共計4000餘支,多為「三無」產品。

2.無一帶中文標識

據瞭解,此次截獲的針劑,多數沒有中文標示和中文說明書,甚至沒有附加英文說明,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亦不盡詳實。

圖為從一批韓國郵寄入境的郵包中截獲的肉毒素「Bolatax」。

3.多通過「海淘」等購買

山東檢驗檢疫局辦公室主任姚志傑告訴記者,隨著「海淘」、「代購」、「跨境電子商務」快速興起和現代物流業迅猛發展,越來越多的國內單位和個人選擇通過郵政渠道,進口生物制劑類美容針劑,諸如人胎素針劑、肉毒素針劑、玻尿酸針劑等美容藥品。

在監管中發現,收件人多無相關資質,極易在後期使用過程中造成安全隱患。

4.或攜愛滋病病毒

「以用於面部除皺整形美容治療的肉毒素針劑為例,肉毒素作為最毒的物質之一,如果使用不當,就有可能發生中毒,主要表現為各種麻痺及胃腸道症狀,甚至危及生命。」

「以人胎素針劑為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從未批准人胎素等人體胚胎美容藥品的生產,也從未批准從國外進口此類藥品。部分國內購買者在被人胎素功效吸引的同時,容易忽略這種來源不明、去向不明的人胎素可能攜帶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體,盲目接受皮下注射,自身極易受到病毒感染。」姚志傑介紹,部分藥品正常貿易渠道未被批准進口,發生事故維權難度大。

如何辨別真假?

其實,現實生活中因假玻尿酸、肉毒素、美白針等假藥,致使整容變毀容的事件比比皆是↓↓↓

那麼,我們該怎麼識別美容針劑的真假呢?

最簡單的一招:看價格!

下圖給大家搜集了一下各地區微整形的價格區間。請相信貴的不一定是真的,但太便宜的一定是假的。

耐心看完此視頻,可救命!

千萬別貪圖便宜,別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要不然出了事,可沒有後悔藥!

來源:人民日報、姑蘇晚報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高峰
涉電信詐騙 柬埔寨逮捕22名中國人      [2015-08-30]
泰國:嫌犯為報復逮捕偷渡者施襲      [2015-08-30]
解析安倍邏輯:漂白歷史 走向軍政大國      [2015-08-30]
日本執政黨稱抗議不影響安保法案審議      [2015-08-30]
12萬日本民眾包圍國會 抗議安保法案      [2015-08-30]
海關截獲4000支日韓美容針 或攜愛滋病原體      [2015-08-30]
首爾舉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活動      [2015-08-30]
安倍有麻煩了 10萬民眾下午包圍國會      [2015-08-30]
曼谷爆炸嫌犯是為了個人復仇?      [2015-08-30]
日媒:賴斯訪華或觸及「獵狐」行動      [201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