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TFBOYS成員入高中就讀 校長:不許要簽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1]
    放大圖片

微博圖

    放大圖片

微博圖

【文匯網訊】8月31日上午,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開學典禮開始前,校長彭榮宏站在操場上舉著大喇叭宣佈,不許圍觀,不許尖叫,不許要簽名。

據瀟湘晨報報道,彭校長的「三不許」,是因為一名高一新生——當天的開學典禮上,TFBOYS成員易烊千璽作為新生代表發言。當舞台上的明星穿著校服站在講台上安靜發言,有同學感慨「開學典禮就像小型粉絲見面會」。粉絲們則操心易烊千璽的口音問題:「長沙普通話這麼有感染力,三年之後,他不會講一口標準的塑料普通話吧?」

現場 開學典禮前校長先打預防針

「他拿了一張紙然後很認真地在念,感覺挺害羞的,沒有特別像明星的感覺。」一名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的新生說,當天上午的新生開學典禮上,易烊千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開學典禮結束後,易烊千璽迅速被包圍,不少學生和老師都輪流過去和他合影,「他也只是笑笑,沒有拒絕」。這位學生說,易烊千璽身邊還有一名男子同行,「有點像保鏢,但沒有感覺很凶。」

彭榮宏說,為了防止粉絲影響校園正常秩序,也為防止校園發生擁擠事件,學校的保安都臨時進行了強化培訓:「一個外人都不准放進來。」8月31日,有粉絲聞訊而來,以探訪同學、老師等理由要求入內,都被「火眼金睛」的保安給拒之門外。因為要舉行開學典禮,怕人多出意外,彭榮宏還請求附近派出所支援了3名民警。

對於這位明星學生的到來,學校非常謹慎,開學典禮前,彭校長專門給大家打了預防針,不許圍觀,不許尖叫,不許要簽名,並拒絕了媒體的採訪和進入。

同學 以後學校會不會成新景點

一位同樣是高一的學生透露,自己很早就知道了消息,「我們7月份暑假夏令營時就聽老師說起有一位明星學生會跟我們同校,當時大家也猜到了是易烊千璽,所以見到人了也沒有那麼驚訝。」

這位男生表示,自己聽過TFBOYS的歌,「他們的歌很火啊,很多妹子喜歡。」作為一個男生,他對於成為明星的同學感覺倒還好,「他看上去挺靦腆的,穿的也是我們學校的校服。」不過他透露,有不少女生會偷偷討論,「只是會討論說他會是哪個班什麼的,也不會有人跑到教室去看他。」

在他看來,這位明星同學帶來的更大改變是學校得到不少關注,「上午開學典禮時就有100多位粉絲在外面等,感覺以後我們學校會成為長沙新景點了。」

粉絲 最擔心三年後京腔變「塑普」

易烊千璽進入高中,他的粉絲「千紙鶴」們也操碎了心。一位粉絲透露,自己現在特別希望他能夠交到一群朋友,「希望大家不要過多圍觀。」也有粉絲表示希望能夠有好的學習環境,「高中三年是很關鍵的,他對學習有很高目標,希望能夠安靜學習。」

有意思的是,對於易烊千璽來長沙唸書,粉絲們最擔心的是口音問題,「他之前一口標準的京腔啊,長沙普通話好有感染力的,我看幾期湖南衛視的節目都會容易帶歪,不會三年之後他一口長沙塑料普通話吧!」

校長初印象

他特別低調有禮貌

校長彭榮宏說,最初他以為易烊千璽會有明星氣,不好管,一見面,他改變了看法:「(易烊千璽)特別低調,特別有禮貌。」

網傳易烊千璽是學霸,彭校長說他的文化成績的確很不錯。儘管演藝活動佔據了不少時間,耽誤了不少課程,但之後會請專業補習團隊補課,易烊千璽自己也很努力,所以在初中學校時,一直是班上前幾名。

彭校長透露,今年12月校園藝術節的時候,易烊千璽會表演節目,無論這個節目是獨唱還是TFBOYS的團體表演,想必到時候整個校園都會達到沸點。

我不希望大家把他(易烊千璽)當成明星,把我們學校當成「大熊貓」。在我們校方看來,他就是個普通的孩子,跟所有孩子一樣,要在這裡完成三年的高中學業,參加三年之後的高考。但我們也會尊重他的發展,為他的演藝事業開綠燈,有演出時可以請假去參加,自己事後補課,權衡好學習和演出的關係,走一條最適合自己發展的路。

      責任編輯:賀頓
TFboys王俊凱驚現《新聞聯播》      [2015-07-26]
劉德華十年後再上春晚 TFboys確定參加      [2015-01-20]
這樣的前夫難怪張子萱說苟延殘喘      [2015-09-01]
TFBOYS成員入高中就讀 校長:不許要簽名      [2015-09-01]
2015港姐三甲揭曉 劍橋學霸麥明詩奪冠      [2015-08-31]
網友貼圖證《捉妖記》高票房作假      [2015-08-30]
聶遠就毆打司機案道歉:會更加自律      [2015-08-30]
百團挪票房?電影局:若屬實嚴肅處理      [2015-08-30]
謝霆鋒遲遲不娶王菲因張柏芝反對?      [2015-08-29]
陳曉內地機場黑面      [2015-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