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挑戰荒野求生 不敢吃嘎崩脆蟲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2]
放大圖片

奧巴馬出發前往阿拉斯加

【文匯網訊】據現代快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8月31日下午抵達美國最北的州阿拉斯加,開啟在該州的三天行程。在阿拉斯加,奧巴馬除了要在北極問題國際會議上發表講話外,還有極為豐富的活動,按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的說法,奧巴馬將觀賞到不僅是美國,而且是全世界最美的風景之一,總統對此極為期待。

奪北極領導權

美國主辦的北極問題國際會議8月31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舉行,氣候變化成為中心議題。

這次會議名為「北極事務全球領導力大會:合作、創新、參與和韌性」。參加會議的有20個國家和歐盟,其中包括美國、俄羅斯等8個北極理事會成員國和中國、日本、印度等12個非北極國家。

在全球戰略資源的爭奪戰中,美國從來都是急先鋒。近年來,北極地區局勢迅速發生變化,這讓美國決定加大介入力度,以使自己處於主動地位。

目前,對北極感興趣的國家劃分為兩大陣營,一邊是美國及其北極圈附近的盟友,包括加拿大、挪威和丹麥。另一邊是以俄羅斯為首的國際聯盟,包括冰島、印度和德國。美國覬覦北極主導權已久。美軍擴大在北極海域的行動作出指引,計劃提前10年進軍北極。

冰川上漫步

按照白宮公佈的日程,奧巴馬8月31日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會見原住民領袖、在北極問題國際會議上講完話後,會在安克雷奇歇一晚。9月1日,他會南下前往距離安克雷奇大約200公里的海濱城市蘇厄德。

在蘇厄德附近,奧巴馬將在著名的出口冰川上徒步。出口冰川的特點是非常容易走到,可以近距離接觸冰川。它是哈定冰原的一部分,之所以叫出口冰川,是因為這裡是1968年對哈定冰原首次有記錄探索的結束之處。探險者們就是從這裡離開面積達到777平方公里的哈定冰原。

除了冰川徒步,奧巴馬當天還將在基奈灣國家公園乘海岸警衛隊的快艇遊覽。白宮的說法是,他將現場觀看氣候變化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據悉,海灣裡還有鯨魚、海豹、海獺等動物。

進北極圈演講

在9月2日,回安克雷奇歇了一晚的奧巴馬將先向南,乘「空軍一號」前往迪林厄姆,與當地漁民交流。隨後他將轉頭向北,進入北極圈,抵達科策布,並在當地一所學校發表演講。

在當天的兩場活動中,更受關注的是科策布。在這裡,奧巴馬將成為第一位進入美國在北極圈內領土的現任總統。

擁有3200名居民的科策布是阿拉斯加西北部最大城市,在北極圈以北40公里左右。

這裡的居民一多半是愛斯基摩人。讓人更為驚訝的是,在這裡竟然有一家名為「皇后」的中餐館。

《阿拉斯加電訊新聞》援引當地市長麥婭·盧金的話說,當地居民歡迎奧巴馬來到北極圈,希望他能看到氣候變化對當地造成的影響。

參演《荒野求生》?

除了這些正式活動,奧巴馬在阿拉斯加還將和號稱「食物鏈頂端的男人」、網上人稱「貝爺」的野外生存專家貝爾·格裡爾斯一起錄製一期野外生存節目《荒野求生》。

根據節目播出方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信息,奧巴馬和貝爺將「在阿拉斯加荒野相會」,貝爺將給奧巴馬上一堂「野外生存速成課」。白宮記者團裡傳出來的消息說,拍片時間在9月1日,地點就在蘇厄德附近的出口冰川。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說,負責保護總統的特工處對這一拍攝計劃多少有些擔心,貝爺方面提出的一些拍攝建議也遭到特工處否決,但雙方最後還是「找到了一些總統可以參與的有趣活動」。比較確定的是,奧巴馬不會跟貝爺一起吃「嘎崩脆,雞肉味」的蟲子。

      責任編輯:賀頓
美國務院:美駐華大使代表奧巴馬參加中國閱兵      [2015-08-26]
美媒:奧巴馬政府警告中國海外「獵狐」人員      [2015-08-17]
奧巴馬度假為何帶這6本書      [2015-08-14]
朴槿惠10月16日訪美 將晤奧巴馬      [2015-08-13]
奧巴馬下令建超級計算機      [2015-08-11]
美媒:奧巴馬欲報復中國「網襲」      [2015-08-02]
奧巴馬演講暗指中國只想要非資源      [2015-07-29]
奧巴馬「衣錦還鄉」大秀舞技      [2015-07-27]
恐怖組織出10頭駱駝懸賞奧巴馬      [2015-07-23]
習近平與奧巴馬五次通話全記錄      [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