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印政客為強姦案頻發找理由 中國炒麵不幸中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8]
放大圖片

印度女性抗議強姦案。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近年來,印度強姦案頻發不止,這不僅讓世界為之震驚和憤怒,也讓印度的國家形象受損。有部分印度政客表示「很受傷」,認為錯不在印度。但其用來解釋的理由也讓人哭笑不得。「罪魁禍首」從廣告、肉到手機,中國的炒麵也不幸中槍。對此,有美國媒體看不下去了,羅列出一連串印度政客為強姦案辯解的理由,直吐槽奇葩不已。

「知道麵條、避孕套以及西方,三者間有何聯繫嗎?」美國全球郵報網站(GlobalPost)在其9月7日的一篇文章中以此開頭道。一些印度領導人指出,所有這些都是為何強姦案在印度持續發酵的原因。「對於強姦案發生率上升,印度領導人似乎更願意將其責怪於任何事情,而不是強姦犯。」文章嘲笑道。

緊接著文章羅列出了印度領導人引用的奇葩理由。首當其衝的是避孕套廣告。印度前情色影星森尼·萊昂(SunnyLeone)便因一支避孕套廣告而惹惱了印度德裡婦女委員會前主席辛格(BarkhaShuklaSingh)。後者要求近期在印度電視上播放的由萊昂代言的避孕套廣告禁播,並指責該廣告不道德。更有印度政客批評稱「這是一個骯髒而令人噁心的廣告」,認為這會惹來騷擾和強姦。

文章稱,在一些印度政客看來,當男性吃了肉或奇怪的東西後,也容易引發強姦。印度國務部長維奈?比哈里(VinayBihari)曾於2014年表示:「人們經常食用非素食食品,如雞肉和魚肉,容易誘發猥褻和強姦的傾向。」印度一些地方領導人也持有類似的看法。

而在所謂「奇怪的東西」中,中國的炒麵便不幸中槍。一名叫吉滕德爾(JitenderChhatar)的印度政客便表示,「據我瞭解,快餐會誘發強姦發生」。同時,他對中國食物表達了強烈的偏見,稱「炒麵會導致激素失衡,進而喚醒一種沉溺於諸如強姦這類行為的衝動中」。

文章寫道,快速的現代化也被指責在加劇性暴力。有印度政客便呼籲禁止學生使用手機,認為學生們經常用手機看色情電影、聽淫穢歌曲,這會玷污學生的心靈。西方的影響以及城市化同樣成為印度政客們攻擊的對象。其他政客則指責城市生活是強姦發生的溫床,一名印度右翼組織領導者便稱,「你可以去印度的村莊和樹林看看,那裡就不會發生類似的團伙強姦或性犯罪事件」。

而除了以上令人啼笑皆非的理由外,甚至有印度政客認為90%的強姦案都是雙方兩廂情願的結果。印度前首席部長奧姆?普拉卡什?喬塔拉(OmPrakashChautala)便認為婦女應當為強姦案發生負責,「女孩應當在16歲就結婚,如此她們的丈夫就會滿足其性需求,她們也就不會到處亂跑了」。

      責任編輯:高峰
日教科書描繪日軍發動二戰為「解放亞洲」      [2015-09-08]
德副總理:未來數年有能力每年接納50萬難民      [2015-09-08]
印政客為強姦案頻發找理由 中國炒麵不幸中槍      [2015-09-08]
特朗普支持率首超希拉里      [2015-09-08]
外媒稱中國成日戰機首要攔截目標      [2015-09-08]
iPhone6s意外現身官網 新增玫瑰金配色      [2015-09-08]
日黑幫山口組分裂 新幫派成立      [2015-09-08]
菲妄批中國「空喊和平」 中方駁斥      [2015-09-08]
安倍不經投票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      [2015-09-08]
難民大量湧入德國 默克爾:將改變德國      [2015-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