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世預賽國足3-0馬爾代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8]
放大圖片

國足慶祝進球。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9月8日晚,中國男足在瀋陽迎來同馬爾代夫的世預賽亞洲40強小組賽第3戰,開場第8分鐘於大寶吊射空門入球,第57分鐘鄭龍角球助攻於大寶梅開二度,第66分鐘鄭龍角球助攻張琳芃入球,最終中國隊3-0擊敗馬爾代夫。10月8日,中國隊將迎來客場對陣卡塔爾的關鍵戰。

據新浪體育報道,9月3日國足主場0-0戰平中國香港。國足小組賽2戰後積4分,落後於2戰積6分的卡塔爾與3戰積7分的中國香港。對比與中國香港一戰,此戰國足首發進行了兩個調整,楊旭與鄒正頂替了武磊、姜至鵬。馬爾代夫小組賽前兩戰分別0-1負卡塔爾、0-2負中國香港。值得一提的是:馬爾代夫因場地條件放棄了此戰主場之利,本場在瀋陽奧體中心進行的比賽仍計為馬爾代夫的「主場」。

馬爾代夫陣中唯一的職業球員阿什法克因傷缺席,此戰是由全業餘球員參賽。賽前馬爾代夫隊內強調「前20分鐘要死守」,開場後中國隊迅速形成前壓局面,馬爾代夫後場防守中頻繁放鏟破壞,表現很強硬。第5分鐘,中國隊左側角球傳入由於大寶前點擺渡,門前包抄的梅方錯過落點。看台上的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很感遺憾。

第8分鐘,中國隊取得入球——張琳芃右側斜傳策動攻勢,楊旭搶點施壓造成馬爾代夫門將伊姆蘭解圍失誤,於大寶在禁區弧內吊射空門,皮球擊中橫樑下沿後彈入網內。9月3日戰平中國香港一戰,中國隊上半場4次擊中門框,此戰繼續中框的國足交到了好運。小組賽首戰對卡塔爾的比賽中,馬爾代夫直守到全場補時第9分鐘方被卡塔爾攻破球門。

過早失球的馬爾代夫陣型前壓,也兩度獲得角球機會。中國隊利用快速傳遞與滲透配合繼續尋找著進攻機會。第15分鐘,於漢超、楊旭與於大寶在前場左側形成流暢配合,鄭龍禁區內攻門打偏。佩蘭對鄭龍這次射門的效果表示了費解。對中國香港一戰,佩蘭是身穿訓練服在場邊觀戰,此戰佩蘭身穿筆挺西裝。

第23分鐘,張琳芃右路連續突破贏得任意球,鄭龍小角度直接攻門被伊姆蘭擋出。第27分鐘,鄭智後場斷球策動反擊時被阿里夫鏟翻,阿里夫領到黃牌。第32分鐘,哈姆扎邊路拼搶中故意推人犯規,領到黃牌。第36分鐘,楊旭在角球攻勢中頭球頂高。

在開場順利取得入球後,中國隊的整體進攻效果並不理想,上半場所製造的威脅戰機遠不及對中國香港一戰,但半場比分是國足1-0領先。落後的馬爾代夫則體現了整體防守的對峙實力。上半場補時階段中國隊通過楊旭做球連起攻勢,吳曦外圍攻門折線被伊姆蘭側撲沒收,於大寶禁區右側攻門也被伊姆蘭攔截。

下半場前段中國隊連續製造威脅攻勢:楊旭背身一腳出球助於漢超形成單刀,但於漢超禁區左側攻門被伊姆蘭撲出,楊旭再射被封堵,鄭龍外圍抽射稍稍打偏。此後中國隊在左路連續起球,於大寶與楊旭的頭球攻門均告頂高。

第55分鐘,馬爾代夫險些攻破中國球門——馬爾代夫中場長傳策動反擊,納西德體現速度優勢擺脫鄒正的追防,其插入禁區右翼已形成單刀球,只是面對王大雷的攻門稍告打偏。

經歷險情後中國隊終於在第57分鐘擴大比分——張琳芃右路下底強突贏得角球,鄭龍將球傳至禁區後點,於大寶頭球攻門將皮球從伊姆蘭身下送入球門。第62分鐘,馬爾代夫又給中國隊防線施壓,哈姆扎面對任航與梅方的雙人防守強行突破,梅方禁區前拉拽犯規領到黃牌。

第66分鐘,中國隊再次利用角球機會入球——鄭龍左側角球傳至前點,張琳芃飛身頭球將皮球送入球門後角。比分拉開後中國隊心態放鬆,於大寶與楊旭打出了很精彩的中路滲透配合。中國隊也進行換人調整,王永珀、張呈棟與劉建業相繼登場。第71分鐘,王永珀右路斜傳找到左側空檔,鄭智迎球施射稍稍偏出遠門柱。第73分鐘,馬爾代夫右路反擊又由納西德形成快速前插,王大雷及時出擊將球攔截。

第74分鐘,鄭智斜傳禁區右側,王永珀前插後頭球擺向門前空檔,於大寶在小禁區線上側身攻門未打上力量,伊姆蘭將球封堵。持續努力的馬爾代夫在比賽後段換上鋒將艾薩,艾薩的一腳外圍遠射製造了一定威脅。收官階段馬爾代夫連獲角球與前場定位球。第91分鐘,劉建業直傳禁區,於大寶轉身攻門被擋出底線;角球攻勢中楊旭頭球頂偏。第93分鐘,鄭智在禁區左側拿球持續與對手拼搶,裁判認定鄭智假摔向其出示黃牌。最終中國隊3-0擊敗馬爾代夫。

進球信息

中國:第8分鐘,張琳芃右側斜傳造成門將失誤,於大寶禁區弧內吊射破門

中國:第57分鐘,鄭龍將右側角球傳至禁區後點,於大寶頭球破門

中國:第66分鐘,鄭龍將右側角球傳至禁區前點,張琳芃飛身頭球破門

黃牌信息

中國:梅方(第62分鐘)、鄭智(第94分鐘)

馬爾代夫:阿里夫(第27分鐘)、哈姆扎(第32分鐘)

首發陣容及換人

中國:23-王大雷;14-鄒正、3-梅方、2-任航、5-張琳芃(70分鐘,17-張呈棟);10-鄭智、15-吳曦(78分鐘,13-劉建業);20-於漢超、22-於大寶、19-鄭龍(70分鐘,11-王永珀);9-楊旭

馬爾代夫:1-伊姆蘭;17-艾哈邁德-沙菲烏;4-阿卜杜拉-艾哈邁德、8-默罕默德-薩姆德胡、15-阿里-阿姆德罕、6-阿里夫-默罕默德(80分鐘,20-艾薩-伊斯邁爾)、13-阿卜杜爾-阿克拉姆(54分鐘,23-亞明-穆薩)、5-伊馬斯-艾哈邁德、12-阿里-阿沙德、14-納西德-艾哈邁德(94分鐘,9-哈桑-納伊斯)、16-哈姆扎-默罕默德

      責任編輯:高峰
馬爾代夫也發現MH370疑似殘骸      [2015-08-10]
習近平電賀馬爾代夫獨立50周年      [2015-07-26]
國足世預賽今晚打響      [2015-06-16]
西安將承辦國足世預賽主場收官戰      [2015-05-15]
何鴻燊搶灘粵自貿區 誓造中國版「馬爾代夫」      [2015-04-24]
馬爾代夫前總統被判13年徒刑      [2015-03-14]
2名中國女子在馬爾代夫度假溺亡      [2015-03-09]
馬爾代夫前國防部長被捕      [2015-02-11]
港球迷世預賽對國歌發噓聲 FIFA警告      [2015-07-12]
世預賽國足3-0馬爾代夫      [2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