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爾代夫也發現MH370疑似殘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0]
   

殘骸整體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繼留尼旺汪島後,馬爾代夫多個島嶼也於近日曝出再度發現多塊疑似飛機殘骸,馬爾代夫民航局9日證實,他們已將殘骸從發現地運走並準備進一步檢測,以驗證它們是否來自失聯已久的馬航MH370飛機。

據馬爾代夫當地新聞網站Haveeru報道,從上月起,共有四個馬爾代夫的島嶼曾陸續報告稱發現疑似飛機殘骸。

最初的一塊殘骸是當地一名名叫Mohamed Wafir的居民5月31日在Banya Tree Vabbinfaru島的海灘上發現的,他於近日將拍攝的殘骸照片上傳至了自己的Facebook主頁,引起了關注。

從照片上看來,這塊長5至7英吋(約13至18厘米)的殘骸看起來似乎和留尼汪島上發現的來自MH370的襟翼殘骸有些相似,上面也同樣佈滿了海洋生物。

據英國《鏡報》報道,一名在航空業工作的人士James Hardy表示:「我和我的一些業內的朋友看過照片後,根據上面的蜂窩狀結構,都覺得這應該是飛機殘骸沒錯。」

Hardy還稱,這一發現可能將「改變現有調查的一切」,因為「如果(馬航MH370)飛得較低較慢的話,它應該有足夠的燃料飛到馬爾代夫」。

除了這塊具有很大可能性的殘骸,馬爾代夫另外兩處島嶼也發現了疑似殘骸,但Haveeru報道稱這兩處發現的殘骸和Vabbinfaru島上的殘骸並不相似,專家稱很可能只是一種叫做「聚苯乙烯水泥板」的建築材料而已。

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MH370被曝失聯後的幾個小時,曾有多名居民反映在馬爾代夫附近見過一架「飛得很低的噴氣式客機」,還有Dhaalu Atoll的目擊者稱曾看見一架白底紅色條紋的飛機飛向南邊,而這一描述也正和馬航飛機相似。

「我從來沒見過一架飛機在我們島附近飛那麼低,我們以前見過水上飛機會這樣,但是這架飛機絕不是水上飛機,我甚至能看清楚飛機上的艙門。」一位目擊者在去年3月飛機失聯後向媒體表示。

但當時馬爾代夫官方否決了目擊者的這一說法,稱MH370幾乎不可能飛到馬爾代夫附近。

「馬爾代夫官方就這樣否決了目擊者的說法,他們可能是最後一個看到世界航空史上最神秘的飛機那批人,但他們卻成為了整個國家的笑話。」馬爾代夫新聞Haveeru這樣評論道。

      責任編輯:姚黃
馬確認殘骸屬MH370 失蹤人員親屬表不滿      [2015-08-06]
留尼汪島再發現舷窗、坐墊等飛機殘骸      [2015-08-06]
MH370殘骸確認 我們離真相還有多遠?      [2015-08-06]
澳大利亞副總理:不可能找到MH370的主體殘骸      [2015-08-06]
北京乘客家屬稱馬航只想早點了事      [2015-08-06]
MH370搜索告訴我們什麼? 一片殘骸上的N種可能性      [2015-08-06]
專家:飛機或經「殭屍飛行」後自行墜海      [2015-08-06]
留尼汪島發現不明金屬物件 刻有「興宜」兩漢字      [2015-08-06]
大馬總理:留尼汪島飛機殘骸確屬MH370      [2015-08-06]
模型圖出錯 誤導MH370殘骸搜尋      [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