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專家:飛機或經「殭屍飛行」後自行墜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6]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馬來西亞和法國等的專家,5號檢驗上周發現的波音777客機殘骸。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香港時間6號凌晨近兩點,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證實相關殘骸就是失聯超過一年的馬航MH370客機。而負責調查的法國副檢察官馬科維亞克強調,要進一步確認。

馬來西亞民航局長等官員和專家,還有波音公司人員、帶領印度洋搜索工作的澳大利亞專家、以及中國代表,5號來到法國南部圖盧茲的法國軍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開始檢驗上周發現的波音777客機襟副翼殘骸,以確認是否與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有關。在首天的檢驗工作結束後,身在馬來西亞東盟外長會會場的馬來西亞總理納布吉,6號凌晨召開記者會,宣佈這片襟副翼殘骸就是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

納布吉感謝各方參與搜救,並向死難者致哀,並承諾會竭盡所能找出客機的真相。

馬航也發表聲明,指殘骸已證實來自MH370,它形容這是解開客機失聯謎團的重大突破,並表示已通知機上人員的家屬。

不過,法國方面就顯得較為審慎。負責調查的法國副檢察官馬科維亞克,也在首天調查結束後會見記者,表示波音專家憑著殘骸的尺寸、顏色、結構等機械特徵,證實它來自波音777客機。而馬航的代表,也帶來了MH370的部分技術文件,通過對比後,相信殘骸極有可能屬於MH370,但要再作進一步確認,暫時未能證實。他表示,法國警方也會盡快化驗在留尼汪島發現的行李碎片。

波音公司飛機專家指出,如果這片殘骸經過確認屬於失事班機所有,那麼看起來飛機是以滑行的方式墜入大海當中。否則機翼的零部件可能已經被完全破壞,一位波音飛機專家表示,從襟副翼的完整狀況來看,如果襟副翼確實是馬航班機的殘骸,那麼就代表班機失事的時候並不是機頭朝下,垂直墜入海中的,否則經過猛烈撞擊,襟副翼應該已經完全被摧毀。

此外,這片殘骸也將確定馬航班機已經失事,而不是遭遇恐怖分子劫持以後平安降落到地面,觀察這片殘骸上,有沒有燒焦的痕跡,或許也可以確認馬航班機是否在空中是爆炸過,專家認為,這個殘骸似乎更加佐證了馬航班機失事前曾經經歷了殭屍飛行的階段,因為調查人員曾經推測說,班機失事前可能突發故障,導致駕駛員沒有辦法操縱飛機,使飛機持續維持在自動飛行時的狀態,直到最後燃料耗盡後,以滑行的方式墜入大海當中。

馬航客機MH370航班遇難者家人6號凌晨在吉隆坡接受訪問時表示,在留尼汪島發現的一塊殘骸,不代表事件的結束,還需要找到更多殘骸。

「這不是結束,雖然他們找到點東西,但不是結束。他們仍要找到整架飛機,以及我們的家人,我們仍想要他們回來。一塊襟副翼不能說明找到全部飛機,必須要找到更多殘骸,不要只展示一塊襟副翼,這根本不夠。」

      責任編輯:果果
留尼汪島發現不明金屬物件 刻有「興宜」兩漢字      [2015-08-06]
大馬總理:留尼汪島飛機殘骸確屬MH370      [2015-08-06]
模型圖出錯 誤導MH370殘骸搜尋      [2015-08-05]
留尼汪島再現大馬礦泉水瓶 1件中國藥膏      [2015-08-04]
懸疑留尼汪 哪些信息靠譜?      [2015-08-03]
大馬官方確認飛機殘骸來自波音777      [2015-08-02]
MH370?留尼汪島再現一飛機艙門      [2015-08-02]
專家:疑似殘骸未必能解MH370之謎      [2015-08-02]
疑似MH370殘骸被運往法國鑒定      [2015-08-01]
疑似MH370殘骸地發現中國礦泉水瓶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