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模型圖出錯 誤導MH370殘骸搜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5]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2015年8月4日,法屬留尼汪島聖但尼,警察在當地發現一塊塑料殘片。近日在西南印度洋的法屬島嶼留尼汪島的海岸邊發現了一塊機翼殘骸,並且已經被有關部門證實是屬於一架波音777機型的部件,這樣就大大增加了其屬於失蹤已久的馬航MH 370航班殘骸的可能性。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援引英國路透社報道,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於當地時間5日表示,最初制定的有關馬航MH370航班殘骸漂流方向模型圖是錯誤的,因此誤導了搜索團隊,讓人們認為印度尼西亞海域才是最有可能出現殘骸的地點。

報道稱,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指出,於2014年6月制定的殘骸漂流模型示意圖顯示,飛機殘骸會隨洋約在2014年7月的頭幾星期流出現在印尼海域,即蘇門答臘島西海岸附近。

隨後,去年11月,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經過精密計算和研究後,改進並更新了模型圖。而在此時,模型圖才顯示印尼海域可能不會出現飛機殘骸。

但報道同時指出,澳大利亞運輸安全部表示,雖然初版模型圖有誤,但未影響海面搜索行動的進程。

該部門在聲明中稱,該模型圖主要是幫助搜索組織瞭解隨著事件推移,飛機殘骸可能會隨洋流漂流至哪裡,隨後幫助驗證與鑒定殘骸是否屬於馬航MH370客機。

7月29日,位於印度洋的法屬留尼汪島海邊發現一塊長約2米的飛機殘骸,上面標有BB670的編號,被懷疑是屬於MH370航班的機翼殘片。後經專家鑒定,殘骸屬於波音777,與馬航MH370航班機型相同。

目前,這塊殘骸已被送至巴黎,法國當局正在領導對殘骸的調查工作。調查人員將於5日對殘骸展開鑒定,鑒定其是否來自MH370客機。

當地時間3日,馬來西亞調查人員與法國與由法官、專家以及警方人員組成的法方調查團隊舉行了會議,討論馬航MH370客機疑似殘骸的鑒定事宜。美國波音公司派出的技術團隊也會參與調查工作。

另外,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馬來西亞派出的四人小組已經獲得法屬留尼汪島有關當局的批准,開始在島上海灘進行地毯式搜尋,以確定是否能發現更多可能與飛機相關的碎片或殘骸,以破解馬航MH370失聯謎團。

      責任編輯:晨彥
留尼汪島再現大馬礦泉水瓶 1件中國藥膏      [2015-08-04]
懸疑留尼汪 哪些信息靠譜?      [2015-08-03]
大馬官方確認飛機殘骸來自波音777      [2015-08-02]
MH370?留尼汪島再現一飛機艙門      [2015-08-02]
專家:疑似殘骸未必能解MH370之謎      [2015-08-02]
疑似MH370殘骸被運往法國鑒定      [2015-08-01]
疑似MH370殘骸地發現中國礦泉水瓶      [2015-07-31]
疑似MH370殘骸鑒定2天後有望出結果      [2015-07-31]
外交部回應疑似客機殘骸:正向有關國家核實      [2015-07-30]
如果殘骸真是MH370將意味著什麼?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