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疑似MH370殘骸被運往法國鑒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1]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法國媒體8月1日凌晨報道,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一塊飛機殘骸,已於北京時間8月1日凌晨通過法航航班運往法國進行技術鑒定。而法國方面的消息說,最終鑒定這塊飛機殘骸是否屬於馬航MH370航班或將耗時數天。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7月31日證實,根據馬航提供的信息,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海灘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已確定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

馬來西亞《星報》援引阿齊茲的話報道說,被沖刷到沙灘上的襟副翼屬於一架波音777型客機。但他表示,這不意味著殘骸屬於馬航MH370客機。

此前,美國媒體曾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波音公司官員的話說,經過對飛機殘骸照片的初步分析,此次發現的殘骸物外形與波音777型客機的襟副翼相似。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更是根據自己的消息來源稱,殘骸照片上顯示的零件序號與波音777型客機襟副翼的序號一致。

有美國專家表示,一旦此次發現的殘骸被最終確認來自馬航MH370航班,將首次有實物證明這架失蹤一年多的飛機已經墜海。

來自法國方面的最新消息稱,這塊飛機殘骸將於巴黎時間8月1日晨由法航班機運抵巴黎,之後將被運至位於圖盧茲一個隸屬於法國國防部的航空技術分析機構進行研究分析,但分析殘骸的過程將耗時數天。

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31日報道說,上述分析機構還將檢測是否有飛機受到攻擊的痕跡。

留尼汪島位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東部,距離此前重點搜索馬航MH370航班的澳大利亞西海岸4000多公里。對此,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海洋學家若埃爾·敘德爾30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南印度洋洋流確實有可能把MH370航班的飛機殘骸從澳大利亞附近海域帶到留尼汪島。

敘德爾同時認為,這塊殘骸不可能是在海洋深處漂流的,否則它無法浮到海面上,而且殘骸上還附有不少軟體動物,飛機其他部分殘骸也可能已經抵達留尼汪島及其周邊海域。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憲兵30日下午出動直升機在留尼汪島附近海域飛行,試圖發現新殘骸,但尚無收穫。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蹤,機上載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佈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馬航於今年3月8日客機失事一週年之際公佈中期調查報告,但是這份報告未對事故原因作出任何結論。目前,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兩國政府僱用的4艘搜尋船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執行搜尋任務。

      責任編輯:紫荊
疑似MH370殘骸鑒定2天後有望出結果      [2015-07-31]
美媒:印度洋飛機殘骸初步确认屬MH370      [2015-07-30]
馬方派小組確認飛機殘骸是否屬於MH370      [2015-07-30]
印度洋海島現飛機殘骸 疑與MH370有關      [2015-07-30]
舉報者亮新證據 喊話釋永信做親子鑒定      [2015-07-28]
法國歐萊雅上海維權獲賠百萬      [2015-07-23]
法國秘密歸還中國4件周朝純金文物      [2015-07-08]
法國被曝用海底電纜監聽世界      [2015-07-04]
法國「罕見禮遇」歡迎李克強      [2015-07-01]
Uber兩法國高管遭拘留 被控非法運營      [2015-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