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舉報者亮新證據 喊話釋永信做親子鑒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8]
                     

1987年,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師父釋行正對釋永信部分行為作出的書面說明。釋正義提供

【文匯網訊】「人物鐵證俱在,試問釋永信你敢做親子鑒定嗎?」

舉報者「釋正義」又發出一問。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在網絡上公開舉報少林寺住持釋永信的舉報者釋正義今日(28日)凌晨2時30分,向記者披露更多最新其掌握的「證據材料」,指釋永信早已因犯少林寺規,被開除僧籍;並同時公佈其掌握的有關釋永信、釋延潔等人的身份戶口信息。

針對這一最新變化,少林寺有關人士表示已向宗教管理部門和警方報備。

7月27日以來,有關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網絡公開舉報成為輿論焦點。舉報者以「釋正義」之名在網絡上公開發帖,並公佈身份證號、戶籍地等信息,指釋永信不僅早已被開除僧籍,還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

少林寺方面表示,舉報系誹謗,已經報案。其官網也發佈了控告材料。多位少林寺相關人士也表示,釋永信正在正常工作,沒有「很緊張」。

此前,釋正義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此次舉報沒有個人恩怨,純粹是看不慣釋永信的所作所為。希望政府部門介入,並稱將為舉報負法律責任。

材料指釋永信早已被開除僧籍

釋正義共公佈了三分其掌握的關於釋永信早已被開除僧籍的文件。一份是釋永信師傅行正方丈的信函,文件的時間為1987年5月10日;一份是名譽方丈德禪法師對釋永信的遷單處理(遷單:開除僧籍)說明,時間為1988年4月23日;還有一份是中國佛教協會給德禪法師關於遷單問題的答覆函,時間為1988年2月1日。

需要說明的是,中國佛教協會的答覆函中,並沒有出現相關僧人名,而是用「某僧人」的稱謂,並稱「此乃僧團內部事務,外部無權干涉」。

據1993年通過的《全國漢傳佛教寺院管理辦法》,對利用僧人身份招搖撞騙、為非作歹、敗壞佛門、影響極壞者,經寺務會議決定,報上級佛教協會批准,開除僧籍,收繳其戒牒、度牒,並將戶口轉回原地。觸犯刑律的,由司法機關處理。

據媒體報道,7月27日,中國佛教協會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他如果真的被除掉僧籍,是不可能當上我們(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的,如果對外回應,會公佈在中國佛教協會的官方網站上。」

截至記者發稿,中國佛教協會官網未發佈相關聲明。

記者致電河南省佛教協會,一工作人員表示,此事具體情況,他們不是很清楚。另據河南省佛教協會工作人員介紹,舉報材料裡提到的釋永海與釋永信是師兄弟關係,兩人關係很好。釋永海現在是河南省汝州市風穴寺的住持。

這名工作人員還表示,調查是相關的司法機關和公安機關的事情,我們的工作基本上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之前網上也有這樣一些炒作,我們也不會展開調查,「我們看得很淡。」

材料指釋延潔和韓明君系同一人

釋正義還公佈了多份顯示為阜陽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統上的獲得的有關釋永信和河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政協委員、少林慈幼院院長釋延潔的個人身份信息。

此外,釋正義還公佈了名為韓明君女子的戶籍信息,顯示韓明君為釋永信母親胡昌榮的外甥女,山東省棲霞縣人,此外還顯示,韓明君「2009年5月18日,投靠親屬河南省登封縣少林寺常住院1號」。

此前釋正義在舉報中就稱,韓明君和釋延潔系同一人,並且同釋永信保持不正當關係,2009年生有一女,名為韓佳恩。釋正義提供的戶籍信息顯示,韓佳恩也在該戶籍上。憑目前釋正義提供的材料,尚無法證明韓明君和釋延潔確實系同一人。

少林寺寺務委員會的釋延芷法師向新京報記者說,網帖中曬出的抱小孩女子的照片確為釋延潔。但他表示,釋延潔是少林寺下院的當家法師,抱抱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釋延潔與釋永信的來往也僅限於工作上。

南都記者昨日致電釋延潔手機,接電話者拒絕承認自己是釋延潔,也拒絕承認自己是韓明君。晚上再次撥通後,接電話者表示自己是釋延潔助手,有事可以幫忙聯繫。

舉報者釋正義:舉報只針對釋永信本人

同時,釋正義還在郵件中發送一份申明。釋正義在申明中稱,在少林寺報案、政府和公安部門還未對此事介入調查期間,其接到不斷的要求和談、威脅、恐嚇等各類性質電話。

不過,少林寺寺務委員會的釋延芷法師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少林寺方面曾嘗試聯繫舉報人「釋正義」,但沒能聯繫上。

「鎮定總結後,為保證打虎之路的成功,更為了正義之士共同的期盼,我決定為了保護自己,手機暫時不能正常接聽來電」,釋正義表示將通過郵件同外界聯繫。

釋正義還在申明中強調,「網帖舉報只針對釋永信本人,並不涉及少林寺及無關僧眾」。

少林寺:一切正在按照正常流程進行

「我們相信黨和國家。」少林寺寺務處釋延芷法師在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強調,少林寺相信黨和國家,相信自身清白。延芷法師稱,並未關注到「釋正義」二次發佈的舉報材料,對方的舉報均系謠傳,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和僧團已針對舉報進行舉證,並提交材料給宗教管理部門,同時向警方報案,一切正在按照正常流程進行。

延芷法師還向南都記者透露,釋永信方丈遭舉報後依然正常起居修行,並未理會太多塵世紛擾。此外少林寺僧眾的日常修行都在正常進行中,並未受到舉報風波的影響。

今日(28日),記者數次聯繫少林寺外聯辦鄭主任,對方均未接聽電話。

據「釋正義」舉報,釋永信為釋延潔(俗名韓某)在他老家辦理了一個戶口,戶主是釋永信的母親。

記者查詢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發現,一家名為少林歡喜地(登封)有限公司的自然人股東中出現了「韓某」的名字,認繳出資額17.5萬元。而另一自然人股東為錢某,認繳出資額為5萬元。錢某向南都記者證實他是法人代表,而他的另一身份為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中心負責人。

南都記者注意到,該公司成立於2007年,註冊資本為50萬元,經營範圍為「運動用品、文化用品、旅遊用品、藝術品、日用品、武術用品的銷售,企劃咨詢、文化藝術交流傳播服務;現場制售飲料、餐飲服務:餐館(主食、熱菜)(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至2015年07月13日)......」

記者查詢其2013年的年度報告顯示,負債總額高達459.43萬元,2014年未公佈相關數字。

對此,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中心錢姓負責人回應南都記者稱,「歡喜地掛在牆上的工商登記證上,法人代表是我。但這只是其一,其二呢,我們只是少林寺僧團委派的代表,個人在其中沒有一毛錢的權利,無論股權、分紅權還是工資。」

釋永信簡歷

釋永信,俗姓劉,名應成,法名永信,安徽省阜陽市穎上縣人,歷任第7屆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第6屆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第12屆全國人大代表。

1965年,釋永信出生。1981年,釋永信父母遂其志,至嵩山少林寺方丈釋行正為師,披剃出家。

1987年,釋永信發起「少林寺武術隊」,後發展為「少林寺武僧團」並任團長。1988年成立「少林寺紅十字會」,創立「少林書畫研究院」。

1993年3月,釋永信當選為河南省政協委員,成立「中華禪詩研究會」。

1994年2月,釋永信創立「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會」並任會長。

1998年3月,釋永信當選為第9屆全國人大代表。7月,當選為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

1999年8月,釋永信升為少林寺方丈。並受英國女王接見。

2001年開始,釋永信為嵩山少林寺景區申報人類文化遺產項目,積極協助地方政府對少林寺周圍進行拆遷工作。

2013年4月15日,釋永信任鄭州大學少林文化研究院名譽院長。

      責任編輯:梁瀟瀟
釋永信將率僧團赴泰國展演功夫      [2015-07-29]
舉報人曝釋永信早年被開除僧籍      [2015-07-29]
新「物證」 指釋永信有雙重戶籍      [2015-07-29]
少林寺否認釋永信玩弄女性 舉報者稱有新證據      [2015-07-28]
釋永信被實名舉報「玩弄女性」      [2015-07-27]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清明率眾掃塔祭祖      [2015-04-05]
釋永信支招新農村:退休幹部應告老還鄉      [2015-03-11]
釋永信:「法海你不懂愛」詆毀禪師      [2015-03-10]
釋永信比較迪斯尼和少林寺      [2015-03-04]
釋永信回應少林寺「澳洲分寺」:呵呵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