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釋永信缺席嵩山論壇年會開幕式 往年從未缺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12]
放大圖片

釋永信缺席嵩山論壇年會開幕式。

【文匯網訊】9月12日上午,嵩山論壇2015年年會在河南省登封市正式開幕。兩名現場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開幕式現場未見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嘉賓名單中也沒有釋永信。

據澎湃新聞報道,檢索公開資料看到,嵩山論壇始於2012年,過去3屆年會(每年一次),釋永信均出席。

登封市委宣傳部新聞科有關負責人向澎湃新聞確認,釋永信確實不在嘉賓名單中,「這兩天都不會出席」。對為何前三屆都出席今年缺席,該負責人沒有透露。

此前在8月27日,國家宗教局宣傳處工作人員陳超告訴澎湃新聞,國家宗教局8月10日收到關於釋永信的舉報材料,並已按相關程序轉交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核實情況,他說:「國家宗教局將按程序,嚴格依法依規處理。」

7月25日,自稱「代表所有對釋永信不滿者」的「釋正義」,在網上發帖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違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釋永信有兩個身份證,有情婦,有私生女。緊接著,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8月8日在京實名向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三家單位遞交材料舉報釋永信。

據河南媒體報道,嵩山論壇2015年年會9月12日上午拉開帷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出席開幕式。在年會中,來自國內外政、商、學界等170餘名人士,將圍繞「和而不同: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題進行對話與探討。河南媒體公佈的部分嘉賓合影照片中,未見釋永信。

過去三屆嵩山論壇年會,釋永信未曾缺席。

少林寺官方網站文章顯示,2013年9月6日至13日,第二屆嵩山論壇年會舉辦,國內外政要、專家學者、企業家等350餘人聚集天地之中,圍繞「人文精神與生態意識」的主題展開高端對話,釋永信出席。配圖顯示,河南省副省長張廣智與永信方丈交談。

據《河南商報》2014年8月25日報道,第三屆嵩山論壇2014年8月23日拉開帷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儲亞平,副省長張廣智,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日中協會理事長白西紳一郎,韓國前副議長文喜相的特別代表、韓國書法藝術院院長葉欣出席開幕式」。

報道描繪現場細節稱:「開幕式前,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與夫人鳩山幸在河南省副省長張廣智等陪同下步入會場。一看到已坐在會場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師,鳩山由紀夫與夫人立刻雙手合十,向釋永信致意。開幕式主持人、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耀介紹到場嘉賓,當介紹到釋永信時,鳩山由紀夫與夫人又回首雙手合十致意。在開幕式結束嘉賓合影時,再次碰到釋永信,鳩山由紀夫與夫人第三次雙手合十向大師致意。在演講時,鳩山由紀夫多次表達了對中華文明的尊重。」

公開資料顯示,嵩山論壇是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河南省華夏歷史文明傳承創新基金會、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聯合主辦,以基金會為支撐,以中外高端人才為主導,以嵩山獨特的歷史文化和自然資源為依托創立的是一個非官方、非營利性、定期、定址的國際性高端文化論壇,永久會址設在登封市,每年論壇年會都在此舉行。

      責任編輯:京辰
「舉報釋永信」背後隱秘利益之爭      [2015-09-09]
釋永信望少林問禪像奧林匹克一樣輪流辦      [2015-08-27]
釋永信為《禪宗大典》新書揭幕      [2015-08-26]
釋永信侄子:釋延潔確係韓明君      [2015-08-24]
釋永信現身少林寺賽事活動      [2015-08-24]
釋永信頻頻露面 弟子:在粉碎流言      [2015-08-21]
釋永信遭舉報後首次參加佛教論壇      [2015-08-20]
調查:釋永信是如何代持到8成股權的      [2015-08-20]
舉報釋永信 延魯反被徒弟曝有兩名妻子      [2015-08-19]
釋永信受訪時氣色好 稱最近一直很忙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