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恆大掃「雷」晉級亞冠四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15]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15日晚,廣州恆大在亞冠聯賽四分之一決賽迎來與柏太陽神次回合的比賽。對手大舉進攻之旗,全力爭取在天河體育場完成翻盤。最終,恆大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扳平比分,最終以兩回合4:2的比分順利晉級亞冠四強。此役結束,恆大保持著對柏太陽神全勝的記錄。恆大表現明顯回升,也為接下來半決賽的比賽打下良好的基礎。

恆大帶著較大的優勢迎來主場比賽,晉級在望,這也吸引了大量球迷前來觀戰。從首發陣容看,柏太陽神傷癒復出的隊長上陣,上輪打進烏龍的鈴木大輔繼續首發,工籐壯人和克裡斯蒂亞諾出任前鋒。恆大方面,同樣有埃爾克森這一關鍵球員復出,頂替郜林首發,其他球員則沒有變化。

根據斯科拉裡的佈置,高拉特出任單箭頭,埃爾克森和鄭龍在兩翼打邊鋒位置。中場方面,鄭智、保利尼奧、黃博文繼續搭檔,而後場再次是張琳芃、馮瀟霆、金英權、鄒正的組合。從陣型看,恆大以穩為主。

比賽開始後,柏太陽神前場推進速度較快,希望通過快速進攻打開局面。恆大則加強中場的控制,盡量壓縮對手的推進空間。柏太陽神的高強度推進很快取得成效,第11分鐘,柏太陽神獲得前場右側任意球,皮球罰向中路,埃爾克森和金英權在位置移動時,兩人中間出現了空擋,對方進攻球員克裡斯蒂亞諾高高躍起,1:0!面對這個失球,斯科拉裡顯得很無奈。

局面迅速改變,柏太陽神晉級希望大大提升。客隊繼續加強進攻,這也給了恆大不少空間。之後,恆大在對方禁區附近多次獲得機會,只是運氣欠佳未取得進球。不過,恆大進球並沒有等太久,第30分鐘,在獲得一個手拋球後,鄭智橫傳給禁區中路的黃博文,沒有進行調整,後者側身抽射,皮球直掛球門左上方死角,1:1,恆大繼續保持優勢。黃博文的狀態可謂火熱,在首回合的比賽中,正是他的一角任意球傳中,造成對手的烏龍球。此次比分落後,站出來的再次是換博文。值得關注的是,黃博文的側身抽射進球,十分精彩,現場球迷給出陣陣掌聲。

下半場,柏太陽神利用陣地戰,繼續加大進攻。第51分鐘,客隊在點球點位置獲得空間,鄭智迅速封堵,化解了一次近距離破門的危險。恆大進攻機會不多,在防守中連續獲得黃牌。客隊通過定位球的機會,屢次威脅主隊球門。

隨後,雙方均有幾次威脅進攻,但並沒有取得突破。最終,恆大兩回合以4:2獲勝,晉級亞冠四強。半決賽中,恆大對手將是全北現代與大阪鋼巴之間的勝者。

      責任編輯:星空
晉級關鍵戰 恆大拒絕被翻盤      [2015-09-14]
恆大宣佈簽約巴西國腳羅比尼奧      [2015-07-16]
恆大騰訊首度聯手買港企      [2015-06-24]
恆大宣佈斯科拉里接替卡納瓦羅      [2015-06-04]
恆大地產約31億廈門「奪」地      [2015-05-27]
廣州恆大勝鹿島鹿角      [2015-03-19]
恆大宣佈2員大將重傷      [2015-03-05]
恆大簽留洋新星王上源      [2015-02-27]
恆大宣佈接受裡皮辭職申請 雙方提前終止合同      [2015-02-26]
恆大掃「雷」晉級亞冠四強      [2015-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