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聯合國成立70周年 九成國家領導人聚紐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0]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報道,第70屆聯合國大會15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今年恰逢聯合國成立70周年,因此本屆大會期間,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將有160多個國家領導人出席。如此多政要齊聚紐約,對於安保舉措,當地警方倍感壓力。

韓國《中央日報》17日消息稱,紐約警察14日與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勤局等50多個機構舉行聯合演習,模擬紐約同時發生槍擊、停電、建筑倒塌的最壞情況,以檢查各機構的應對能力。紐約警察廳廳長比爾·布萊頓說:「全球將近90%的國家領導人齊聚紐約,將成為紐約市和警察廳從未經歷過的最大安保課題。」

據悉,本屆聯大將於9月25日至27日舉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並於28日開始一般性辯論。

聯合國秘書處17日公佈的統計數字顯示,154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30位部長將參加可持續發展峰會。144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46位部長將參加聯大一般性辯論。

聯合國秘書處17日透露,聯大一般性辯論期間,將舉行485場會議,包括邊際會議和一般的授權會議。秘書處將在峰會期間在秘書處大樓內的四個地點設立40個用於雙邊會談的簡易包間。目前還沒有雙邊會談的場次數目統計,但去年峰會期間共進行了1321場雙邊會見,預計今年場次會有增無減。

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17日在紐約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以上雙邊會談並不包括潘基文秘書長在峰會期間的安排。

杜加里克:「潘基文秘書長在一般性辯論這個星期將會參加230場次的活動,包括會見記者、雙邊會談、在各項會議上發表講話。」

杜加里克表示,聯合國秘書處已對8915人的代表資格進行了認證,預計在聯大一般性辯論開始前還將可能對數千人的代表資格予以認證。

習近平訪美
      責任編輯:東方
聯合國70歲:尋訪聯合國裡的「中國元素」      [2015-09-20]
聯合國不認台灣「護照」 這就是現實      [2015-09-20]
習近平關於聯合國10大論述      [2015-09-20]
王毅:開好聯合國系列峰會      [2015-09-18]
聯合國舉行《聯合國憲章》簽署70周年紀念活動      [2015-09-18]
中國參與聯合國事務的珍貴瞬間      [2015-09-18]
「美麗中國」圖片展在聯合國總部舉行      [2015-09-18]
聯合國概況      [2015-09-18]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落戶成都      [2015-09-16]
「聯合國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成立      [2015-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