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偉祿林曉輝榮膺「世界傑出華人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3]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第十四屆世界傑出華人獎榮譽博士頒授典禮9月2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偉祿集團(HK 01196)主席林曉輝博士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

世界傑出華人獎,由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於2003年創辦。該獎項旨在褒獎各國各界華人對世界的發展與進步、對社會公益事業、慈善事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所有獎項的評審標準全部參照國際慣例。獲獎者包括政界、商界、科研界、教育界、傳媒界、演藝界等知名人士。

捐資千萬港幣助港兒童心臟研究

林曉輝多年來熱心公益,特別是對香港及港大醫學院的醫科學研究給予熱心支持,曾捐資設立學術科研交流基金及捐資給港大醫學院。被譽為「深港友愛大使」及「熱心公益的企業家代表」。

今年年初,林曉輝捐資一千萬港幣在香港大學醫學院成立「林曉輝基金教授席(兒童心臟科)」,助力醫學研究,寄望於可幫助兩地、乃至全球患有心臟病的兒童及家庭。

2014年,林曉輝還曾捐贈100萬港元設立香港與內地學術科研交流基金,支持了超過十位內地醫生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接受培訓。

身為深圳市政協委員和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常委的林曉輝表示:「深圳和香港,兩地我都生活過,各有體會,我相信深港兩地能夠再進一步融合,將有更大的發展,將來有機會,我還會貢獻自己小小力量吧!」

林曉輝積極建言獻策,提出許多促進深港交流的提議,因為他瞭解香港深圳的發展可相互借助對方優勢,而且相信隨著兩地聯繫密切,金融、教育等政策也正互相銜接,兩地聯繫必將更為緊密。

收購港券商進軍香港金融業

林曉輝擁有潮汕籍傳統優秀企業家,過去的十多年,他從創建平板電腦顯示器品牌起家,涉足房地產項目,吸納優質證券公司,再到香港收購上市,開拓了以金融地產為發展方向的企業集團。林曉輝於2005年創立偉祿科技。偉祿科技專營通訊、電子科技產品的研發與經營,產品包括自主研發品牌「REALOED」電腦顯示器、液晶電視、數碼相框等。2008年,他決心以創建引領業界的「平板顯示王國」企業為目標,銳意創新,克服當時歐債危機等困難,在當年的廣交會上訂單交額在逆勢中取得漂亮增長。在短短三年內,從競爭激烈的平板顯示行業中脫穎而出。目前,偉祿科技已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等稱號。

為加強集團的綜合實力,偉祿集團於2014年起開拓了以金融地產為發展方向,同步發展證券金融業務,積極為拓展前海及進軍香港作好部署。在金融方面,偉祿集團在香港收購了擁有30多年歷史,獲有香港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牌照,在香港商界有著良好信譽,且與海外金融界有著緊密聯繫的美林證券,並將其納入上市公司;在深圳重點佈局前海,成立了多家開展金融業務的子公司,並於今年9月全資收購了美林集團,將獲有融資租賃牌照的前海美林融資租賃(深圳)有限公司納入上市公司,將內地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

為拓展收入來源,偉祿集團還憑借自身的資源優勢,於今年5月正式進軍電子商務領域,開展汽車零件、電子產品及電腦組件電子商務業務。據瞭解,這一板塊日後也將成為上市公司互聯網金融業核心業務之一,且這一業務在深港兩地也都有佈局。

在林曉輝看來,企業上市除了為企業自身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還帶動了一批相關產業集群優勢企業的發展,從形成以上市公司為龍頭,帶動整體行業轉型升級的局面。而兩地佈局,有利於集團充分發揮兩地優勢,通過兩地資源的聯動可為集團打通國際金融通道。

      責任編輯:
香港最大黑幫「三合會」被抓4300人      [2015-09-24]
明年200億供港生鮮食品將投放內地      [2015-09-24]
離家21小時 警啟晴邨尋回慧喬      [2015-09-24]
中銀香港在境內發行人幣金融債券      [2015-09-24]
香港獲評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2015-09-24]
唐唐籲專注重視經濟發展      [2015-09-23]
港大3筆「秘捐」 疑肥黎「泵水」      [2015-09-23]
葉太:警指「佔」後執勤更「難做」      [2015-09-23]
參「佔」掟雪糕筒 中六生輕判感化      [2015-09-23]
李柱銘黃之鋒美遇「冷」      [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