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男籃期待全勝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3]

【文匯網訊】據鳳凰體育報道,北京時間10月3日,完勝伊朗挺進決賽,但男籃的目標還未實現,如今他們面前只剩最後一關。能否全勝奪冠就看跟菲律賓隊的最後一戰了,相較而言,如今氣勢正旺的中國男籃看起來更加不可阻擋。

賽前言論

「相信大家看的這場比賽(中伊之戰),是近幾年非常精彩的一場。是兩種風格和新老兩支隊伍之間的對抗。」宮魯鳴在擊敗伊朗的賽後說道,「這場比賽已經過去了,我們還不是亞洲冠軍,我們還應該繼續努力,應該認認真真地去準備明天(3日)的比賽。我們一直在用亞運會的失誤,告訴自己應該做好一切準備。」

看點一:鎖死布萊切

作為菲律賓頭號武器,布萊切是他們能殺進決賽的一大關鍵。目前,布萊切場均有17.9分9.8個籃板都排在了菲律賓男籃的第一位。對中國男籃而言,鎖死布萊切就成功了一大半。男籃擁有四大內線,周琦和易建聯的組合在防守端的威攝力越來越驚人,哈達迪都無可奈何,布萊切恐怕也難吧。不過,跟哈達迪不一樣的是,布萊切能拉到三分線外投籃,好在周琦和阿聯都很靈活。

值得一提的是,這屆亞錦賽上布萊切狀態並非最佳,跟去年的世界盃和上賽季的CBA相比相去甚遠。夏天,他並沒有系統的訓練,身材有些發福。淘汰日本之後,布萊切低頭大口踹氣,半天都沒直起身子。另外,布萊切跟隊友的關係也沒有很融洽,跟日本的決賽中,有一個回合他半天沒接到球,還鬧起脾氣來。這些都是菲律賓的隱患。

看點二:亞洲第一控衛爭奪

菲律賓老將威廉是他們闖進決賽的第二大關鍵,目前場均能得到17.8分2.8次助攻,菲媒迫不及待地封他是亞洲第一控衛。於是對男籃而言,明天的比賽防守威廉是另一個關鍵。不過面對遼寧雙子星郭艾倫和趙繼偉,威廉的考驗巨大。半決賽上,卡姆拉尼都被遼寧雙子星不知疲倦地貼防拖垮了,同樣已經年過30歲的威廉能扛得住嗎,能證明自己是亞洲第一控衛嗎?

看點三:亞洲第一鋒線群

半決賽跟伊朗的對決最讓人驚喜的是男籃的鋒線小伙子們,丁彥雨航、周鵬、翟曉川、李根等人爆發了無窮的戰力,他們才是壓倒衛冕冠軍的關鍵所在。跟菲律賓的決戰,防對手的外線依然是關鍵,因為這是一支靠三分吃飯的球隊,菲律賓場均能命中9.5記三分。如果能防住菲律賓的外線,即便布萊切大爆發,恐怕也難一個人掀翻中國男籃。

看點四:男籃瘋狗式防守

決戰伊朗,中國男籃全場送出了8次封蓋6次搶斷,窒息式的防守讓衛冕冠軍狼狽不堪,根本組織不起來有效的進攻。亞錦賽至今,菲律賓還沒有碰到如此強硬的防守。決賽場上,防守依然會是中國男籃取勝的最大法寶。中國男籃打球人多,年輕又有衝勁,平均年齡排在亞錦賽第一位的菲律賓男籃能頂得住嗎?

預測首發:

中國:趙繼偉、丁彥雨航、周鵬、周琦、易建聯

菲律賓:威廉、丹尼爾-諾爾、唐納德、蘭迪爾-奧坎波、布萊切

      責任編輯:李健
亞錦賽中國男籃十年來首勝伊朗挺進決賽      [2015-10-02]
全球「安全感」排名:香港第三      [2015-09-29]
長沙復仇!中國男籃20分逆轉險勝韓國      [2015-09-24]
中韓籃球挑戰賽首爾三星奪冠      [2015-09-01]
2015港姐三甲揭曉 劍橋學霸麥明詩奪冠      [2015-08-31]
世錦賽百米決賽博爾特奪冠 蘇炳添第9      [2015-08-23]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
馬術世界盃 港選手奪冠      [2015-05-03]
世界超算大賽 港中文大學預賽奪冠      [2015-04-14]
《歌手》孫楠奪冠 譚維維慘遭淘汰      [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