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歌手》孫楠奪冠 譚維維慘遭淘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4]
     

歌手合影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湖南報道)《我是歌手》第三季最後一場淘汰賽昨晚落下帷幕,孫楠大秀粵語歌問鼎參加節目以來的首個冠軍,A-lin(黃麗玲)和韓紅分居第二與第四名,譚維維兩場綜合得票率最低遭淘汰。

至此,三位首發歌手韓紅、孫楠、A-lin安全過關直接晉級總決賽,李健、鄭淳元、蕭煌奇則需和陳潔儀、古巨基、胡彥斌、李榮浩、譚維維、李佳薇一起參加下周的突圍賽,有網友評論稱:「九個大咖一塊唱,這陣容直逼跨年晚會和春晚啊!」

上周播出的第十期節目中,孫楠、韓紅和A-lin三位首發唱將包攬了瀕臨淘汰邊緣的倒數三名,昨晚至關重要的一戰,三人均放出大招力求扭轉乾坤,最終安全晉級到總決賽。

自加盟《我是歌手》以來,孫楠就已在舞台上嘗試了多種不同的音樂風格,本周他祭出殺手鑭,演繹譚詠麟的粵語經典《講不出再見》,還別出心裁地在結尾處銜接了《不見不散》的副歌部分,突破表現最終斬獲冠軍寶座,不少網友表示:「都11期了楠哥終於拿了個冠軍,真是千年媳婦熬成婆」、「雖然有東北味兒在,但孫楠的這首粵語歌還是很驚艷的。」

上周遭遇滑鐵盧墊底的A-lin昨晚以一曲深情的《愛》逆襲至第二名。據瞭解,這次A-lin在決定競演歌曲時舉棋不定萬分糾結,「以前選曲大概是3、4首,決定了之後可能就編兩首歌,但這一次選了10首歌,編了7首曲,直到最後才敲定莫文蔚的這首《愛》。」

A-lin也坦言這次自己十分緊張,「像回到了第一次站在歌唱比賽舞台上的感覺。」網友們在節目播出後紛紛大讚A-lin的表現:「從來沒覺得這首歌這麼好聽!」、「A-Lin醇厚的聲音一出來,我就直接淪陷了」、「一聽到開頭那句『你還記得嗎』就被震住了,她是我心中的冠軍。」

上周剛亮相就殺入前三的蕭煌奇本場演繹楊宗緯的《讓》,而這首歌曲的原作者也正是蕭煌奇本人,依然戴著墨鏡登場的他比上一場更加信心滿滿,深情硬朗的男人之聲俘獲不少觀眾,不過最終得票遺憾墊底。

上周排名第四的譚維維昨晚挑戰Katy Perry的《Firework》,這是譚維維首次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嘗試英文歌,也是當晚競演唯一的快歌,除了親自操刀改編歌曲外,譚維維還特地在演繹中加入民族元素,更在現場大敲非洲鼓,搖滾態度震撼全場,雖然最終綜合兩場得票率後遭到淘汰,但譚維維直言:「我經歷了到達山顛踢館成功的喜悅,現在這個結果又再激勵我去突圍,所以我很感慨,命運看似曲折離奇,但其實一切都是老天賜予我的禮物。」

九將廝殺 爭奪4個晉級名額

按照節目賽制,孫楠、韓紅和A-lin三位首發歌手挺過終極淘汰賽後可直接保送進入總決賽,爭奪最後的「歌王」榮譽,而另外四張總決賽的「入場券」則從參加突圍賽的九位歌手中產生。

據悉,陳潔儀、古巨基、胡彥斌、李健、鄭淳元、蕭煌奇、李榮浩、譚維維和李佳薇九位歌手將共同角逐進入總決賽的四個名額,因此下周的競演可謂是史上最殘酷、競爭最激烈、大咖最多的突圍賽。

      責任編輯:Caroline
李佳薇踢館《我是歌手》 譚維維奪冠      [2015-02-28]
《我是歌手》張靚穎再尷尬墊底      [2015-01-24]
《我是歌手》張靚穎墊底 李榮浩踢館失敗      [2015-01-17]
《我是歌手》迎來首位踢館歌手李榮浩      [2015-01-15]
姜昆:對文藝界吸毒涉黃既痛心又憤怒      [2015-03-14]
《歌手》孫楠奪冠 譚維維慘遭淘汰      [2015-03-14]
李佳薇:最喜歡古巨基 預言韓紅奪歌王      [2015-03-13]
成龍:我去抱下宋祖英都能上頭條      [2015-03-12]
第24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語等揭曉      [2015-03-11]
趙本山表態:我沒做違法的事      [201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