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好聲音4》今晚鳥巢總決賽 歌單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7]

【文匯網訊】網易娛樂報道 ,今晚(10月7日)20點整,浙江衛視第四季《中國好聲音》將於國家體育場鳥巢準時開戰。周傑倫戰隊的陳梓童、李安,那英戰隊的張磊,庾澄慶戰隊的譚軒轅和汪峰戰隊的貝貝將共同角逐「年度好聲音」的桂冠。根據目前的賽制,首輪將由各自的導師分別帶領學員演唱一首歌,第二輪則由五位學員分別完成自己的獨唱,兩輪過後,現場觀眾支持率最高的兩位學員將進入最後的「巔峰對決」。在本輪對決中,兩位學員將各演唱一首歌,由101位樂評人、電台DJ及主流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及現場觀眾共同投票,雙方票數各佔50%權重,決出最終的冠軍。觀眾們除了可以聆聽到導師與學員的精彩演唱外,林俊傑與林志穎也將作為嘉賓在現場帶來新歌《全面開戰》,預示著從導師戰隊兩兩PK開始,一場關於聲音的戰役就此拉開序幕!

御用編曲現場「監工」 周董要「向自己致敬」

在此前播出的節目中,哈林曾經打趣傑倫藉著學員的表演「向心目中的小公舉致敬」。在本次總決賽中,傑倫戰隊導師秀與學員主秀的選曲和編排中也刮起了濃濃的「傑倫風」。在綵排現場,周傑倫御用編曲黃雨勳更是全程現場指導,一遍遍打磨配器與音響效果,毫不馬虎。

周傑倫與陳梓童的合唱曲目延續了導師考核時的「串燒風」,將自己的經典歌曲《鞋子特大號》、《牛仔很忙》、《免費教學錄影帶》進行串燒,雖然曲風迥異但毫無維和感。舞台現場也將再現周傑倫導演、向卓別林致敬的歌曲MV場景,復古混搭風十分濃郁。而陳梓童的個人主秀選擇的雖然不是周導師原唱的歌曲,但依然在副歌部分融入了周傑倫《我的地盤》的經典旋律,向導師致敬。

澳大利亞華裔「大白」李安也是傑倫的愛將,在此前的對戰中幾次險些落馬都被周董極力挽救,喜愛之情溢於言表。這次為了李安的導師合唱曲,周傑倫也是煞費苦心,不光挑選了自己十年前的作品《發如雪》進行改編,還專門請來「地表最強戰隊」的關詩敏、江源東助陣,兩人將以演奏二胡與竹笛的形式加入到李安與周傑倫的合唱曲目中,不僅寓意「地表最強戰隊」親如一家,更讓台上的李安感受到來自隊友及導師的強大支持。李安的個人主秀選擇的也是周傑倫早年的代表作,歌曲層次分明,情緒層層遞進,再加上李安本身溫暖醇厚的嗓音,在鳥巢這樣龐大的場館演繹將會十分震撼。

那英翻唱《南山南》 鳥巢將為張磊「下雪」

在第四季《中國好聲音》中,張磊版的《南山南》無疑是流傳最廣的歌曲之一,而在總決賽的學員和導師合唱環節,那英將親自演唱《南山南》這首民謠作品。據「好聲音」副總導演吳群達介紹,在挑選合唱曲目時,那英發現《南山南》這首歌的歌詞和她的另一首代表作有巧妙的契合,兩首歌結合在一起感覺非常棒,「彷彿是一個人自由地在夢裡和夢外穿梭」,於是那英決定將這首自己的代表作和《南山南》串燒,在總決賽的導師合唱環節,那英將演唱《南山南》,而張磊演唱串燒中另一首那英的代表作。吳群達透露:「那姐用她獨特的聲音來詮釋《南山南》,到時候會非常的吸引人。」

在張磊的個人主秀環節,他將演唱一首李健的作品《異鄉人》。吳群達介紹:「張磊的音樂風格不像其他選手會比較偏重技巧,他的音樂都是用他質樸的歌聲去訴說他的生活,所以歌詞對他來說非常重要,每次選曲都是這樣」。而《異鄉人》這首歌中講述的故事與張磊本人的經歷相似,歌詞彷彿是為張磊量身打造,也因此張磊選擇了這首《異鄉人》作為自己的主秀曲目。

「好聲音」節目組希望用張磊的歌聲,在10月7日這個特別的盛典上,為中國無數在異鄉打拼的人們帶來慰藉和溫暖,為了更好的呈現歌曲中傳遞的情感,節目組精心包裝了舞台的舞美效果,不僅在舞台上建造由三百多個中文漢字堆積起來的極富藝術感的裝置,還專門動用造雪機,製造漫天飄雪的效果,屆時半個鳥巢都將籠罩在鵝毛大雪中,讓觀眾在雪花紛飛的情境中,感受張磊歌聲裡寒冷中的溫暖。

貝貝總決賽再唱汪峰 總導演贊貝貝:女生中最會唱「汪峰」

總決賽上,貝貝和導師汪峰的合唱曲目是汪峰寫給譚維維的《石頭在歌唱》。這首男女對唱歌曲是一首相當有難度的合唱曲目,有別於一般男女對唱的情歌風格,這首《石頭在歌唱》更為凸顯的是人文情懷,在此之前,這首歌只有汪峰和譚維維合唱的這一個版本,對於首次和導師雙人合唱的貝貝來說,如何演繹一個屬於自己的《石頭在歌唱》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首日和樂隊的綵排中,汪峰也特地趕來現場,配合自己的學員綵排。綵排中大家第一次聽到了汪峰和貝貝版的《石頭在歌唱》,貝貝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和汪峰沙啞且富有磁性的聲線完美地融合,讓這首抒情搖滾優雅又富有力量。

除了和導師的合唱曲目,貝貝在之後的個人主秀也將演唱一首導師汪峰的作品。事實上,在「好聲音」的舞台上貝貝已經四度演唱老師汪峰的作品,加上總決賽的這兩首選曲,代表貝貝將第六次在「好聲音」的舞台上唱汪峰的歌,這讓人不得不聯想起外界對她「女汪峰」的評價。對此,《中國好聲音》總導演金磊表示「沒有特別刻意(選汪峰的歌),她自己也準備過不是汪峰的歌曲」。但在金磊看來,貝貝確實十分適合演唱汪峰的作品:「沒有聽過其他女生把汪峰的歌演繹的這麼好,她不是簡單的模仿,是真正融入自己情感到歌曲中。」

高音挑戰《We are the champions》+《We will rock you》

譚軒轅鳥巢獻歌奧運健兒

以高音著稱的流浪歌者譚軒轅在總決賽的主秀環節將演唱《We are the champions》和《We will rock you》的串燒。在綵排現場,高音驚人的他完美演繹了這兩首搖滾經典,彷彿沒有極限的高音讓不少綵排當日路過的鳥巢遊客都震驚不已,忍不住在一旁的看台上為他拍手叫好。譚軒轅在總決賽上演唱的這個串燒版本是導師哈林親自幫他做的編曲,首日綵排當天,哈林也特地趕來綵排現場瞭解譚軒轅的準備情況,在場地中央的調音台旁聽譚軒轅演唱的哈林顯然十分滿意這位學生的表現,不僅神色十分興奮,還不停地和旁邊的音響總監交流,對於緊張備戰的學生譚軒轅,哈林也不忘幫他「減壓」:「就放鬆唱,不要有包袱。」

此次譚軒轅之所以選擇挑戰這兩首搖滾經典,與總決賽的錄像場館——鳥巢也有很大的關係。《We are the champions》和《We will rock you》都是倡導體育精神的音樂作品,而鳥巢作為中國體育的地標性建築,曾有來自全世界的體育健兒在此競技,《中國好聲音》總導演金磊也表示:「鳥巢是無數冠軍誕生的地方,在這裡唱這兩首歌有特別的意義。」

      責任編輯:王爽
好聲音巔峰夜將上演 周傑倫或變「糾結倫」      [2015-10-04]
起底「好聲音」周傑倫首位學員陳梓童      [2015-07-19]
寧夏代表團裡發出的「好聲音」      [2015-03-13]
CBA總決賽首戰:北京19分大勝遼寧      [2015-03-10]
《中國好聲音4》公佈首位導師 周傑倫確認加盟      [2015-01-29]
環球小姐中國區總決賽      [2015-08-30]
《好聲音4》今晚鳥巢總決賽 歌單曝光      [2015-10-07]
黃立成投資軟件涉黃毒 遭警方限制出境      [2015-10-06]
好聲音巔峰夜將上演 周傑倫或變「糾結倫」      [2015-10-04]
趙又廷否認高圓圓懷孕      [201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