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巴西監獄暴動 上千犯人打砸劫持人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7]
     

現場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一座監獄6日上午發生大規模暴動,上千名犯人在所內進行打砸,並劫持了至少10名人質與警方展開對峙。

在巴拉那州北部隆德裡納市的州立第二監獄中,大量犯人手持棍棒等武器衝上屋頂和圍牆,並將平時穿的白色體恤衫扯下罩在頭上。他們將人質雙手反綁,並拖到屋頂打罵以向警方示威。

當天中午12時30分左右,犯人大量點燃號房內的衣物和被褥,導致整座建築黑煙滾滾,大量樓內設施被破壞,所幸並無重大人員傷亡。

據警方稱,此次暴動的多是因性犯罪被關押的人員,目前整座監獄宿舍樓已在對方控制之下,但大部分工作人員在暴動後不久就成功逃脫。

巴拉那州監獄管理部門說,目前尚不清楚犯人暴動的原因。但軍警方面表示,犯人要求改善看守所生活條件,並重審對他們的判決。

據悉,目前該監獄共關押1140名犯人,已大大超過928人的設計標準。

監獄管理部門說,截至當晚21時,警方與犯人的談判已進行了10個小時,對方並未有投降的跡象,對峙很可能將持續到第二天凌晨。

      責任編輯:Caroline
三名科學家獲2015年諾貝爾化學獎      [2015-10-07]
俄女主播:天氣好適合空襲敘利亞      [2015-10-07]
巴西監獄暴動 上千犯人打砸劫持人質      [2015-10-07]
俄毀20輛IS坦克 特種部隊進入敘利亞      [2015-10-07]
諾獎發了114年獎 錢咋還沒用完      [2015-10-07]
聯合國大會前主席阿什被控牽涉賄賂案      [2015-10-07]
TPP或削就業職位 美國兩大黨齊譴責      [2015-10-07]
媒體:劉雲山訪朝表明高層看清兩國癥結      [2015-10-07]
斯諾登稱願意回美國坐牢      [2015-10-07]
日本及加拿大學者共獲諾貝爾物理獎      [2015-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