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釋永信究竟有沒有私生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8]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日前,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帖子在網上流傳。「釋正義」舉報釋永信有雙重戶籍,與韓明君有私生女韓某恩,與關麗麗有私生女劉夢亞,此事引發社會關注。

北京青年報記者輾轉安徽、登封、商丘等地,試圖調查舉報事件種種疑雲。北青報記者發現,多位證人交叉印證,劉夢亞系釋永信侄女,韓某恩的出生證明系偽造,而網傳釋延潔產子時間,當時釋延潔本人正在北大全脫產讀書,商丘居士證明韓某恩系其送釋延潔收養的棄嬰。另據釋延潔本人向北青報記者證實,2004年她已做過子宮切除手術。

舉報

劉夢亞、韓某恩被指是釋永信私生女

10月2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會見朝聖團,3日少林寺官網一掛出消息,立馬傳開。毫無疑問,釋永信的露面,每一次都會成為焦點。網民們似乎也沒有忘記,始於7月持續到10月的釋正義與釋延魯等人的接力舉報,到目前,仍然疑雲重重。而舉報人釋延魯在10月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現在人在北京,並未被控制,會「頂住壓力,舉報下去」,並且表示沒有結果,絕不罷休。北京青年報記者試圖聯繫釋延魯本人進行採訪,一直未聯繫上。

7月25日,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帖子在網上流傳。7月27日,自稱舉報人「釋正義」接受媒體電話採訪後於次日關機,並公佈郵箱地址,不定時向媒體推送舉報材料。帖子中,「釋正義」舉報釋永信有雙重戶籍,與韓明君有私生女韓某恩,與關麗麗有私生女劉夢亞。

此後,釋延魯等五人向最高檢等部門實名舉報並接受媒體採訪,同樣舉報了私生女問題,加上經濟問題。事發到如今,釋永信本人一直對此事件表示沉默,表示靜待真相大白,未做任何回應。在調查組持續調查中,北青報記者輾轉安徽、登封、商丘等地,試圖調查舉報事件種種疑雲。

網傳私生女

疑似「私生女」之一劉夢亞系釋永信侄女

在釋永信的老家穎上縣,和一般縣城裡的名人相比,釋永信並不出名。就算到了釋永信的老家穎上縣江店孜鎮,釋永信也並非是人盡皆知。但是對於劉夢亞,這個從小就在鎮子裡長大的女孩,大家都相當熟悉。

「夢亞從小在我們身邊長大,出生時我們還喝過她家喜酒,怎麼就突然成了哈爾濱女人關麗麗的孩子呢?」而網上的舉報信息出來後,鄰居們甚至還對劉夢亞開起了玩笑,也並不覺得會對其造成困擾。

「從小在鎮上,結婚生子也在鎮上,你說我們對她熟不熟。」鄰居呂海婷對記者說,自己跟夢亞是鄰居也是好朋友,「夢亞26歲,比我大幾歲,結婚生子也很快,現在家裡已經有一男一女兩個小孩。」

「她媽媽也是當地人,她的姥姥我們也認識,都是一個鎮上住的,天天出門都能見到面,我們周圍鄰居都可以作證,但是現在風波太大,不要寫我名字。」一名劉姓大姐說,夢亞跟她家孩子差不多歲數,夢亞跟她媽媽長得比較像,也是在江店孜衛生院出生,但是接生醫生不記得是誰。「我是見著她媽媽整天挺著肚子出來的嘛,夢亞又是她家大閨女,生完孩子我們鄰居都去她家喝喜酒。」

鄰居表示,夢亞是誰家孩子不需要猜測。記者試圖聯繫劉夢亞本人,並未能聯繫上。而記者撥打劉夢亞父親電話詢問劉夢亞情況,對方告知:「我家孩子是我的還需要我來證明嗎?太可笑了!」北青報記者試圖做進一步核實,被掛斷電話。而此前,釋永信侄女劉姣曾跟北青報記者確認,劉夢亞是四叔劉應彪的女兒。

網傳生子前的一月

有清華美院老師證實當時釋延潔正在雲遊拜佛

而另一名被「釋正義」指控,且被釋延魯實名舉報的釋延潔(韓明君)孩子韓某恩,顯示出生日期為2009年4月22日。釋延魯此前對媒體的舉報材料表明,釋延魯稱其見過這個孩子,在10月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韓某恩的舉報是否有進一步證據時,他回應:「現在他已經越描越黑,從韓某恩的戶口、出生證明等,我認為這個事實證據確鑿了,現在專案組應該已經對這個事情進行全面的調查了。」

而身兼河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少林慈幼院院長等職務的釋延潔,在所謂的「臨產」前見了哪些人呢?記者查閱公開資料,沒有發現網上與臨產時間相近的活動報道。隨後,記者來到少林寺慈幼院,得知延潔法師2009年初在北京學習,記者輾轉聯繫上一名清華美院信息藝術設計系教授攝影的退休李老師,「法律作證我可以公佈,但是現在我不願意捲入輿論,就不要寫我名字了」。他告訴北青報記者,2009年3月1日到7日,他本人、延潔師父以及三名尼僧和他本人的學生前往雲南西雙版納麗江采風,其確認從各種跡象看,延潔法師絕對不是懷孕狀態。

「如果按照網上說的4月生孩子,那3月也是懷胎九個月了,怎麼也會顯吧?但是她一點也沒有大肚子,儘管延潔本身比較胖。第二,西雙版納那裡信佛比較多,延潔跟另外兩名尼僧見到廟就拜,彎腰下跪都有,哪個孕婦可以做到隨時彎腰下跪。第三,正常孕婦,尤其要是一個尼僧懷孕,那也算是醜聞了,怎麼會出來見人到處亂跑。」該老師說,當時除了拜廟,他們還去了傣族的植物園,隨後,其還向記者提供了當時采風的照片,記者查看時間確係2009年3月所拍。

他告知記者,他的另一個學生以及一名景洪機場的工作人員都可以作證,記者試圖聯繫他們時被拒絕採訪,但表示確實可以作證延潔法師當時十分不像懷孕。「我們只說我們自己知道的,其他也不知,但是懷孕這事,太不靠譜了。」該名老師告訴北青報記者,4月份延潔師父就回到北京繼續在北大讀書。而此後,他也一直在跟延潔師父聯繫,當年7月底他來到釋延潔所在寺院專門給僧尼做攝影講座,一直在溝通買器材,安排老師的事情。「講座在2009年7月底開始,8月初才結束。」該名教師說。

網傳生子時間

釋延潔同學兼室友證實其正在北大讀佛學班

釋延潔同學提供的2009年4月在北大的課程表及進修證書

而2009年的4月份,釋延潔到底是否在北大讀書呢?記者查詢到北大確實有宗教學專業(佛教方向)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屬於北大哲學系,課程主要涉及印度、中國佛教史,宗教學理論與研究方法以及典籍選讀等內容。而釋延潔本人確係該研修班07級學生。

記者輾轉找到其在北大學習班的尼僧同學兼室友,四川碧山寺的一位法師。她說,自己2007年和釋延潔約著一起去進修,2007年9月入學,2009年7月畢業,在每年的4月份以及11份集中授課,為全脫產式學習。該位法師說,自己這三年一直跟釋延潔住在一起,並且2009年4月份,因為是最後一年,從4月5日到4月26日,每天都有課程。「那時候我們每天一起上課,週一到週日,全天上午下午都有課,出去走走的時間都沒有。」該位法師說,她們住在北大南門的出租房裡,下課在學校吃完飯就回去了,「如果說是其他時間,我不敢隨便說,但是2009年的4月,我確實跟她在一起。」在北青報記者詢問進一步的證據時,她找到了當年的一份課程表,記者查看到在22日這一天,確實有課程並且是全天,上午為佛教藝術,下午為儒佛異同。而網傳的生子時間也正在這一天。

「那時候一個班大概有40多人,因為全年就上兩個月的課,基本上沒有什麼逃課的,延潔也沒有落下課程,整個4月都在,不然她也不可能拿到結業證書。」該位法師說,並給記者曬出了藍色的北京大學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延潔一起拿到的,證書都一樣。」該位法師說,她作為一個尼僧,實在不願意參與紛爭,沒有事實依據也不會站出來。該位法師說,現在北大佛教班很多同學都知道了,「佛家很多人都不願意面對媒體,尤其在這個時候,但是如果法律需要我們去作證,大家都會站出來的。」

出生證明經辦人

韓某恩出生證明系偽造只為辦戶口而為

北青報記者在安徽時,採訪了出生證明中的醫生江如蘭,其否認接生過韓某恩,更表示沒有見過釋延潔。而隨後,北青報記者獨家專訪了當年韓某恩的出生證明經辦人劉振(釋永信侄子),其表示如今網上曬出來的出生證明,系因延潔師父打聽誰私下能辦戶口,自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答應,隨後托家鄉的衛生院防保科科長辦理了假出生證明,目的是為了給韓某恩上戶口所用。「因為正規領養的話,延潔師父個人並沒有資格,不知道她是否出於養老考慮。」劉振說自己並沒有問延潔師父原因。

而後來的韓明君戶口之所以在釋永信母親胡昌榮名下,並登記成胡昌榮侄女的身份,劉振說,也是為了就地給韓某恩辦戶口,出於辦戶口的便利,就謊報了身份,但是韓明君的戶口,劉振說並不是刻意在安徽辦理,而是從登封正常遷過來的,當時就叫韓明君。劉振表示,其已經接受了警方的問話,保證真實性。而記者多次聯繫穎上縣公安局詢問進展,也並無答覆。

商丘居士

韓某恩為無名棄嬰是我抱給了釋延潔

此前,劉振在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韓某恩是釋延潔抱養的孩子,應該是其在商丘觀音寺時認識的信眾抱養。

北青報記者於8月中旬輾轉到達商丘觀音寺。北青報記者在商丘調查期間,隨機選擇兩個時間段去觀音寺門口偶遇信眾,幾位當地人對釋延潔本人印象都很深刻。「觀音寺算是她一手擴大的,經常幫助周圍居民,我們有事沒事都喜歡去寺廟跟延潔(師父)說說話,她也會開導我們。」鄰居錢啟(化名)說。隨後,多名居民自發籤字,表示大家希望記者採訪,願意告訴大家認識的延潔師父。

但是當北青報記者追問延潔師父收養的孩子,卻很少有人知道。「我們只知道她後來去了少林寺慈幼院當院長,她一直很喜歡小孩子,之前還想在商丘建立慈幼院收養孩子,但一直沒有成立起來。」北青報記者隨後在與其交往更多的居士中多方打聽,得知當年寺廟的居士劉英(化名)似乎抱給過她一個孩子。

但當北青報記者致電劉英,表明來意時,其表示自己在外地,但是並不想多說。「孩子確實是我撿的,是個棄嬰,我送給了延潔師父,我並不知道程序是否正確,這是農村的老辦法,但是現在我家人都覺得事情很大,我也不想媒體打擾我的生活。」劉英說,韓某恩確實是自己撿的棄嬰,也不知道生父生母,自己確實就是2009年4月份的時候送給延潔師父的。

手術陪同人

2004年釋延潔子宮已切除

北青報記者在少林寺以及商丘的走訪中,均有知情人士表示釋延潔本人確係做過手術,「從生理上就壓根無法懷孕」。但是,到底是什麼時間手術,又做的什麼手術,則並沒有一個人清楚知道。

「她畢竟是一個女性,尤其是尼僧,這種極其隱私的事情,知道的人很少。」而記者在商丘多日探訪後得知,釋延潔手術或在商丘。北青報記者在居士中打聽多日,終於有一個叫慧心(化名)的居士告知記者,當年釋延潔手術時,其就在旁邊陪同,並且還有另一個居士輪流照顧。「當時大家也覺得畢竟是女人,很少人知道。」

慧心說,自己是2004年8月陪同釋延潔去做的手術,「當時是延潔自己簽的字,手術時間大概四個小時」,當時手術前醫生也有談話,說知道子宮對女人的重要性,但是子宮上長了瘤子,盡量能剝離就剝離,不能剝離就只能切除。

慧心說,第二天,手術時間四個小時,醫生很遺憾地說已經切除,瘤子太大了,還是沒保住子宮。「我當時還哭著,說師父你命咋這麼苦,沒想到她還安慰我,說沒什麼。」慧心說,自己待了兩三天,就回家了,後來由劉敏(化名)照顧。記者找到劉敏,其表示此事屬實,是在鄭州一家醫院,記者找到另外兩名知情人,他們也表示此事屬實。

「延潔師父2004年就做了子宮切除手術,那些說她2009年懷孕生子的,我覺得就算造謠,也得說得像一點,簡直太笑話了。」針對這一關鍵性證據,記者嘗試多次,聯繫上釋延潔本人,其表示自己確實在2004年已經進行子宮切除手術,也有醫學證明,但是證據只會在法律層面進行呈現。而北青報記者通過多人交叉證實,釋延潔在2009年4月產子幾乎無可能,本報記者也將就舉報問題持續跟蹤調查。

      責任編輯:夏僅
釋永信接見「重走達摩路」朝聖團      [2015-10-04]
少林寺稱釋永信已回寺 釋延魯仍「失聯」      [2015-10-03]
釋永信疑似6歲私生女身份揭秘      [2015-09-30]
少林寺欲奪釋延魯名下武校 賬目曝光      [2015-09-30]
釋永信缺席嵩山論壇年會開幕式 往年從未缺席      [2015-09-12]
「舉報釋永信」背後隱秘利益之爭      [2015-09-09]
釋永信望少林問禪像奧林匹克一樣輪流辦      [2015-08-27]
釋永信為《禪宗大典》新書揭幕      [2015-08-26]
釋永信侄子:釋延潔確係韓明君      [2015-08-24]
釋永信現身少林寺賽事活動      [201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