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疑為風流日記網帖主人公區長被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9]
放大圖片

梅國勝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安徽省會合肥官場再次發生較大動盪。

澎湃新聞從合肥多位知情人士處獲悉,主持區政府全面工作的合肥市蜀山區區委副書記、副區長(正縣職)梅國勝已於10月3日國慶黃金週期間,在一場飯局現場被該省有關部門帶走。

10月9日下午,澎湃新聞分別緻電蜀山區政府辦公室、外宣辦及合肥市紀委等部門,核實梅國勝是否被帶走一事。

多個部門工作人員均稱不清楚梅國勝相關事宜,不過蜀山區政府辦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國慶節後未見梅國勝前來上班,也沒聽說其有外出考察或調研行程。

澎湃新聞多次撥打梅國勝本人手機,但該手機一直處於呼叫轉接狀態。澎湃新聞又致電梅國勝妻子孫女士,但剛表明來電意向即被其掛斷電話。

合肥文化界一位人士也向澎湃新聞透露,10月8日晚蜀山區舉辦了一場重要文藝活動,該區多位領導出席,但未見梅國勝的身影。

截至澎湃新聞發稿,安徽省有關部門尚未發佈梅國勝是否被帶走的官方信息。

公開報道中梅國勝最近一次露面是在9月24至25日。蜀山區官網消息顯示,9月24至25日,蜀山區黨政代表團赴安慶市岳西縣包家鄉開展縣區合作共建活動,梅國勝以蜀山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主持政府全面工作)的身份參加。

梅國勝的從政生涯主要在合肥官場。

公開資料顯示,梅國勝,男,漢族,1967年11月出生,歷任合肥市政務文化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任,政務文化新區黨工委書記,濱湖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合肥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黨委書記,蜀山區委副書記、副區長(正縣職)等重要職務。

上述單位中,合肥政務文化新區和濱湖新區均是合肥近年來建設都市經濟和新城新區的重點區域,通過這兩個新區拉開了合肥區域中心城市大建設的框架。蜀山區則是合肥市四個中心城區之一,區域內坐落著國家級合肥高新技術開發區、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及合肥政務文化新區和正在建設中的中國(合肥)科學城,是目前合肥市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教和政務中心,也是安徽全省唯一的「全國百強區」。

梅國勝赴任蜀山區的時間並不長。官方發佈的幹部任命信息顯示,2015年4月,梅國勝被免去合肥市林業和園林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調任中共合肥市蜀山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並提名為蜀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人選(保留正縣職)。

蜀山區官網顯示,該區區長現為空缺狀態,梅國勝以正縣職副區長身份主持該區政府全面工作,在所有副區長中排名第一,在區委領導中的排名也僅次於區委書記。

梅國勝負責蜀山區財稅、金融、審計、監察、編製等方面工作,分管區財政局(國資辦、民生辦)、審計局、監察局、編辦、城投公司。

雖然主持蜀山區政府工作已達半年,但不太符合中國官場慣例的是,截至目前梅國勝並未被扶正為區長,也無「代區長」職銜。

據澎湃新聞瞭解,梅國勝調任蜀山區後之所以遲遲未能轉正,與其長期以來遭受舉報有關。

比如,在任合肥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黨委書記的職務時,梅國勝就遭遇過網絡舉報。

舉報稱,2014年9月5日,在時任合肥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梅國勝的指使下,合肥市園林及公園管理部門相關人員強行拆除「鈺烔自然醫學健康服務產業示範基地專題新聞發佈會」會場。當晚,相關人員又衝進鈺烔堂大廳,對鈺烔堂員工大打出手,強迫所有員工離店,並當場封門。

舉報指出,次日,鈺烔堂即被合肥相關部門查封,鈺烔堂企業投資2000多萬元建設的服務機構也不能繼續服務於廣大人民群眾,給社會帶來極惡劣影響。

澎湃新聞也曾收到過上述舉報。

舉報曝光不久,梅國勝的一位原下屬即被調查。

2015年4月14日,合肥市紀委發佈消息稱,合肥市林業和園林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洪愛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今年5月,一篇《安徽區長風流日記》的網絡帖文曾在網絡論壇裡廣泛傳播。這篇帖文詳細描寫了安徽合肥蜀山區梅姓區長今年4月8日—17日的詳細行程,其間充斥著花天酒地、吃喝玩樂、高檔消費、行賄受賄的奢靡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該帖文詳細描述了今年4月8日—12日梅國勝在深圳、成都考察時的種種吃喝玩樂行為。公開報道顯示,這一時間段,梅國勝確實曾率隊考察這兩個城市。

另據蜀山區官網消息,安徽省委第三巡視組將自10月8日至11月5日對蜀山區進行巡視。這次巡視主要對蜀山區委和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黨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兩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執行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遵守黨的紀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等情況進行監督。

梅國勝被帶走也是近兩個多月時間裡,合肥官場發生的第三次較大動盪。此前,合肥曾發生兩起重要官員意外身故事件。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7月27日晚,時任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在合肥一小區自縊身亡。半個月後的8月11日凌晨,時任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衛東又在當地一工地墜樓身亡。

      責任編輯:SalviNg
天津濱海新區區長:將對爆炸肇事企業啟動追償      [2015-09-27]
上海金山區副區長陸瑾被查      [2015-09-22]
徐詠虹擬任穗市委常委及宣傳部部長      [2015-09-21]
天津濱海區長:爆炸原因暫時說不太準      [2015-08-13]
中央訂「特首任命辦法」於法有據      [2015-04-24]
紀委回應「官員在女兒婚禮上被抓」      [2015-03-24]
南京一副區長在女兒婚禮現場被紀委帶走      [2015-03-24]
武漢一副區長為兒子調工作被查      [2015-02-12]
張勇當選天津濱海區長      [2015-01-22]
黃浦區書記區長雙雙撤職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