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3]
   

出席第十屆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的媒體成員代表大合照。本網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10月13日報道,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第10屆年會開幕大會13日在韓國首爾舉行。

本屆年會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出席,以「全球華媒齊聚韓國 促東北亞經濟一體化」為主題,探討在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對接韓國「歐亞合作倡議」大背景下,海外華媒的作為與前景。

韓國總統朴槿惠向大會發來賀信。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以視頻講話形式發表致詞。朴槿惠在賀信中表示,近年來在「漢風」和「韓流」的影響下,韓中兩國迎來文化交流的新時期,兩國國民的心也越來越近。她呼籲海外華文傳媒組織各成員「同心同德,為韓國與中國,以及全亞洲的發展積聚力量」。

中國駐韓大使館總領事董敏傑出席開幕大會,並宣讀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向大會發來的賀信。賀信指出,世界各國普遍看好中國的發展前景、看重中國的戰略份量。希望廣大海外華文傳媒把握歷史機遇,進一步加強與所在國主流媒體的聯繫交流,更加自覺地弘揚中華文化,更加積極地服務海外僑胞,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增進中國與世界的瞭解和友誼作出更大貢獻。

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長羅卿援、韓國國會議員朱升鎔、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金鐘等出席開幕大會。

會上,合作組織成員共同發佈《首爾宣言》。宣言指出,隨著中國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海外華文媒體不僅承擔著傳播中華文化的重任,更肩負著傳播中國立場、塑造中國大國形象的歷史使命。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成員要共同致力於建設一個公正、平衡、合理的國際話語體系,推動世界多元化和諧發展。在報道中國事務上,一方面要向海外華僑華人展示真實客觀的中國社會,另一方面,也要成為各國主流社會瞭解中國的權威媒介,減少當地受眾由於文化隔膜等因素對中國產生的誤解和偏見。

與會的華文媒體代表分別就新媒體時代下的華媒經營策略、海外媒體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作用、拓展華文傳媒國際影響力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是由香港《文匯報》發起創建和主導的世界性媒體組織,目前已發展成為擁有89家成員,聚合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網絡媒體等多種傳播方式的傳媒力量。

本屆年會由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主辦,香港文匯報、韓國亞洲新聞集團、中韓企業聯合會承辦。在為期四天的會期中,合作組織成員媒體的代表們還將在首爾進行參觀采訪,親身感受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和文化魅力。

      責任編輯:陳敏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首爾召開 朴槿惠致賀信      [2015-10-13]
中國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富裕國家      [2015-10-13]
任期即將結束 奧巴馬重返亞太戰略已破產      [2015-10-13]
馬航MH17確認系被俄制山毛櫸導彈擊落      [2015-10-13]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2015-10-13]
俄駐大馬士革使館遭2枚火箭彈襲擊      [2015-10-13]
赴日中國遊客最想買榜單:減肥品第一文具第二      [2015-10-13]
楊潔篪今訪日 將晤安倍晉三      [2015-10-13]
美國158個家庭操控大選 出資近半      [2015-10-13]
美媒:美已通知盟友將靠近我南海巡邏      [201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