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英王室介紹女王將如何迎接習近平訪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月19日至23日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英國高度重視此次訪問,王室和政府都在精心籌備,將以高規格迎接習近平的訪問。

英國王室新聞官勞拉近日邀請中國駐英媒體參觀白金漢宮,向記者介紹白金漢宮接待習近平到訪的籌備工作。據介紹,訪問期間,習近平夫婦將下榻英國女王官邸白金漢宮。

10月20日,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將在皇家騎兵檢閱場為習近平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鳴放21響禮炮後,習近平夫婦和女王夫婦將登上皇家檢閱台,習近平將檢閱英國皇家騎兵衛隊和儀仗隊。

勞拉介紹,歡迎儀式結束後,習近平夫婦將在女王夫婦陪同下乘坐英國王室的馬車前往白金漢宮下榻。習近平主席將和女王乘坐同一輛馬車。

勞拉說,習近平抵達白金漢宮後,女王將親自向習近平介紹白金漢宮的歷史、陳設佈局和英國皇家收藏的藝術品。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將在白金漢宮為習近平舉行兩場宴會,一場是非正式午宴,另一場是正式晚宴。勞拉介紹,午宴將在藍色會客廳舉行,是一個小範圍的宴會。

當晚在國宴廳舉行的正式晚宴則更加隆重,將是一次大範圍的宴會。勞拉介紹,在宴會開始前,樂隊將演奏中英兩國的樂曲,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習近平主席將先後致辭。

國宴廳長37.5米,寬18米,自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起就成為英國王室大型慶祝典禮的場地,國宴和王室冊封等盛事均在此舉行。大廳兩側牆上掛有巨幅油畫,中間長長的餐桌呈馬蹄形,上方是六盞巨型的枝狀水晶吊燈。面對入口方向的橫桌,為宴會主人和主賓落座的地方。

白金漢宮尚未公佈此次國宴的菜單。按以往的慣例,白金漢宮接待外國元首的菜式並不會過於複雜。

白金漢宮也未對外公佈習近平夫婦下榻的房間。之前到訪的國家元首通常都被安排下榻在「比利時套間」。南非總統曼德拉、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肯尼迪、布什、奧巴馬等多位美國總統訪英時都曾下榻這裡。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訪英食譜曝光 不吃參鮑魚翅      [2015-10-13]
英外相:正仔細安排習近平訪英事宜      [2015-10-09]
習近平訪英將乘金馬車 下榻威廉王子婚房      [2015-10-09]
習近平訪英前瞻:500億高鐵受期待      [2015-07-29]
英王室介紹女王將如何迎接習近平訪問      [2015-10-14]
普京疑諷奧巴馬:腦子裡一團漿糊      [2015-10-14]
三難民為偷渡英國與北極熊拼車      [2015-10-14]
揭開日本侵華「筆部隊」真相      [2015-10-14]
俄羅斯辨恐怖分子:看上去像就算      [2015-10-14]
英警因不夠錢撤銷對阿桑奇全天候監視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