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大毒品案告破 港玉器商運毒獲死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6]
放大圖片

香港籍商人黃某法庭受審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16日報道,今年已經65歲的香港籍商人黃某原本在香港做玉器生意有著不錯的收入,而今他卻只能站在法庭上等待著結果,今天中午,市三中院以走私毒品罪判處其死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據檢方介紹,65歲香港籍男子黃某,原是商人,手持香港護照,中等身材,1米6左右。2013年8月18日,黃某從巴西聖保羅市乘坐航班出發,8月20日清晨6時許到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採取行李箱托運的方式,將攜帶的兩個拉桿箱內分別藏了1.2012萬克(含量為63.8%)和1.1878萬克(含量為79.2%)的可卡因,入境時選擇無申報通道通關,逃避海關監管,被當場查獲,上述毒品已被全部收繳。

檢方認為,黃某的行為應當以走私毒品罪追究其刑責。

庭審時,黃某辯稱其不知行李箱內藏毒,黃某的辯護人認為,黃某的行李箱中有件黃黑相間橫紋T恤在海關旅檢處可能被污染,故根據鑒定存在瑕疵,不宜作為定罪證據,被告人黃某如實供述,且涉案毒品未流入社會,沒有對社會造成實質危害,且他初涉毒品犯罪,並非慣犯,現有證據不足以證明黃某有前科,希望法庭對其從輕處罰。

記者瞭解到,黃某此前在公安機關供述時表示,2013年8月3日左右,跟他一起做油漆工的阿某到他家告訴他有一單生意,幫他的朋友A某帶兩個箱子從巴西聖保羅帶到香港,到香港後自會有人來取,阿某負責給他買往返機票並承諾等他回到香港後給他3萬元港幣作為報酬,玉石他就答應了這件事,當時阿某要給他4萬元港幣讓他買機票,但他沒有拿,「阿某沒有跟我說帶的是什麼東西,我本來也是要去聖保羅賣玉器的,現在有人出機票,我就答應了。」

8月9日,A某給黃某打電話只說讓他幫忙運些「水晶石」,好處費3萬港幣,並告訴他如何取貨,然後在巴西托運,兩個箱子到香港機場後自會有人去直接取行李。

A某用現金3.9萬港幣買了機票後,直到他出發,他們就再也沒有聯繫了,黃某說自己隨身只攜帶了一個黑色的雙肩包,雙肩包裡面裝了一些玉器和衣服。

「我去過四次巴西,但不知道巴西是否出產水晶石和寶石,也不瞭解在巴西水晶石和寶石貴不貴,我一年在香港收入大約十二萬港幣左右,A某讓我帶兩行李箱水晶石和綠寶石,給我出往返機票,又給我3萬元港幣好處費,我認為正常,因為我覺得他讓我帶的東西一定比他給我的價錢要高一點,所以就沒有想太多。」

黃某說,他自始至終都不知道行李箱內是什麼東西。

據當時機場的旅檢關員介紹,根據海關總署規定,現場海關認為有必須查驗的過境旅客行李時,可對其進行查驗。當晚7時許,他們在檢查黃某行李箱時,當場就發現有12塊用銀色錫紙包裹的長方形塊狀物品,和一些衣服。初檢後發現是毒品可卡因。在請示領導後報緝私局。在查獲現場,他們沒有讓黃某再接觸任何箱內的的東西。

市三中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黃某走私毒品可卡因,其行為已構成走私毒品罪,且走私毒品數量大,所犯罪行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故判處其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責任編輯:萊拉
三百年「香妃掛毯」現新疆      [2015-10-16]
這3名中央候補委員將遞補中央委員      [2015-10-16]
豫原陽縣委書記段常慶涉嫌嚴重違紀      [2015-10-16]
廣交會客商憂TPP貿易壁壘      [2015-10-16]
特大毒品案告破 港玉器商運毒獲死刑      [2015-10-16]
周本順私存涉密材料 楊棟樑出國擅改路線      [2015-10-16]
未來之星游深賞綠 聽過來人北上心得      [2015-10-16]
印尼高鐵激烈角逐內幕曝光      [2015-10-16]
中紀委同時雙開周本順等4名省部級高官      [2015-10-16]
實名購票丟失被迫補票 大學生怒告鐵路局      [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