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這3名中央候補委員將遞補中央委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6]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16日下午,中紀委發佈公告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局長楊棟樑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而在4天前,中央政治局12日召開會議決定,五中全會於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開。

屆時,中央委員會將對開除周本順、楊棟樑黨籍的決定予以追認,同時,他們的中央委員資格將由排名靠前的候補委員遞補。

十八大以來,已有7名中央委員落馬,分別是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蘇樹林。

去年,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3人落馬後被開除黨籍,四中全會予以追認,並遞補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為中央委員。

四中全會後落馬的4人中,令計劃已於今年7月被開除黨籍,加上周本順、楊棟樑,在五中全會上,這3人的中央委員資格也將由排名靠前的候補委員遞補。

目前,中央候補委員中,排名靠前的三位是貴州統戰部長劉曉凱、海南政法委書記陳志榮、吉林政法委書記金振吉。

三位候補中委都是少數民族,劉曉凱苗族,陳志榮黎族,金振吉是朝鮮族

劉曉凱

劉曉凱是位60後,生於1962年。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機械工程系焊接專業,還擁有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1983年大學畢業後一直在貴州任職,2012年7月任貴州省委常委、統戰部長。

陳志榮

陳志榮生於1957年12月,1977年3月至1980年5月在中山大學經濟系政治經濟學專業學習,畢業後一直在海南任職,2015年5月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金振吉

金振吉生於1959年2月,畢業於吉林大學世界經濟專業,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曾任共青團吉林省委書記、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州長、吉林副省長等職,2011年4月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而10月7日落馬的蘇樹林,目前還未被開除黨籍。

一般來說,官員從被調查到被開除黨籍,需要數月時間。也就是說,待蘇樹林的問題全部查實後,開除黨籍的決定很可能要等到六中全會予以追認。

屆時,排名最靠前的候補中委將是目前排名第四的趙憲庚。

趙憲庚

趙憲庚是一名頂尖的物理學者,長期從事應用物理研究,2011年12月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2015年9月,62歲的趙憲庚被免去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簡稱中物院)院長的職務,正式退休。

中物院創建於1958年,是國家計劃單列中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製造和發射「兩彈」的中流砥柱。王淦昌、鄧稼先、朱光亞等兩彈元勳都在這裡當過領導。

即使已經退休,依據慣例,待蘇樹林被開除黨籍後,趙憲庚仍將在六中全會上被遞補為中央委員。

      責任編輯:leila
這3名中央候補委員將遞補中央委員      [2015-10-16]
豫原陽縣委書記段常慶涉嫌嚴重違紀      [2015-10-16]
廣交會客商憂TPP貿易壁壘      [2015-10-16]
特大毒品案告破 港玉器商運毒獲死刑      [2015-10-16]
周本順私存涉密材料 楊棟樑出國擅改路線      [2015-10-16]
未來之星游深賞綠 聽過來人北上心得      [2015-10-16]
印尼高鐵激烈角逐內幕曝光      [2015-10-16]
中紀委同時雙開周本順等4名省部級高官      [2015-10-16]
實名購票丟失被迫補票 大學生怒告鐵路局      [2015-10-16]
衛計委原副主任孫志剛任貴州代省長      [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