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恆大平局晉級 三年兩進亞冠決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1日晚,亞冠半決賽次回合比賽廣州恆大作客日本迎戰大阪鋼巴。在這場只需要平局就可晉級的比賽中,雙方都沒有取得進球,恆大以兩回合總比分2:1戰勝對手順利晉級。三年兩度打入亞冠半決賽,恆大創造中超球隊的歷史。決 賽中,恆大對手為阿聯酋勁旅阿爾阿赫利。在三年兩奪冠的道路上,恆大只剩下這一個障礙。

7000中國球迷現場助陣

在雙方的首回合比賽中,恆大主場2:1逆轉取勝。本次客場之行,恆大只需獲得一場平均,或者打進2球以上的一球小負,就可以順利晉級亞冠決賽。目前,恆大在中超聯賽僅剩兩輪的情況下,以4分優勢居榜首,如不出意外,衛冕聯賽冠軍問題不大,因此,本場亞冠關鍵 賽,恆大全身心地投入。另外,恆大參加亞冠4年來16次對陣日本球隊,戰績為10勝3平3負,不敗率超過8成,而且連續4年在淘汰賽中取勝。可以說,恆大佔據一定心理優勢。不過,大阪鋼巴的主場戰鬥力十足,恆大不容小覷。

首發陣容方面,相對於上週末對陣天津泰達的聯賽,恆大調整1人,即張琳芃替代劉健出任右後衛,斯科拉裡顯然是抱著兩手轉兩手都要硬的態度,聯賽和亞冠都用幾乎一套陣容應對,體能成疑。這套首發陣容當中,除張琳芃之外,其他10人中的8人打滿了上週末與泰達 的比賽,只有保利尼奧及埃爾克森中途被換下。而大阪鋼巴在上輪J聯賽中,進行了輪換,此次,4名主力重回陣中。

本場比賽,吸引了大量恆大球迷現場觀戰,包括恆大的贈票在內,有超過6000名恆大球迷。而據央視直播主持人現場播報,本場比賽,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也通過電視直播觀看本場比賽。

對攻戰零失球

比賽開始後,大阪鋼巴在控球上佔據絕對優勢,恆大並沒有多少進攻機會。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恆大防守反擊也打得越來越堅決,其中,高拉特、埃爾克森在進攻端異常活躍,多次嘗試射門。不過,由於過於著急,恆大進攻效率並不高。比賽節奏越來越快,恆大的 機會也隨之增多。恆大充分發揮身體優勢,多次創造定位球機會。在35分鐘至45分鐘內,恆大連續3次獲得角球,其中一次接近破門。

上半場,恆大控球率遠低於大阪鋼巴,但射門次數兩倍於對手。45分鐘戰罷,雙方均未取得進球。

下半場,大阪鋼巴加強進攻,對恆大中場的緊逼明顯增加。恆大球門一度風聲鶴唳,對手的三個威脅球幾乎將球打進,幸而門將曾誠高撲抵擋,化解了危機。

遲遲沒有打開局面,主隊率先換人,再次加強進攻。高中鋒帕特裡克屢次製造威脅球。眼看場面逐漸弱勢,斯科拉裡主動換人。72分鐘,左路快馬於漢超被換上,以期通過突破,化解對手的快攻。

大阪鋼巴連續換上兩名攻擊手,在最後20分鐘展開瘋狂進攻。恆大進攻端機會越來越少,但後防韌性十足,沒有給對手機會。終場哨身響起,雙方均未取得進球,恆大憑借主場的勝利,晉級亞冠四強。

亞冠決賽同樣是兩回合對決,分別在11月7日和21日進行,恆大先客後主,對手是阿聯酋阿爾阿赫利。

      責任編輯:萊拉
恆大掃「雷」晉級亞冠四強      [2015-09-15]
晉級關鍵戰 恆大拒絕被翻盤      [2015-09-14]
恆大宣佈簽約巴西國腳羅比尼奧      [2015-07-16]
恆大騰訊首度聯手買港企      [2015-06-24]
恆大宣佈斯科拉里接替卡納瓦羅      [2015-06-04]
恆大地產約31億廈門「奪」地      [2015-05-27]
廣州恆大勝鹿島鹿角      [2015-03-19]
恆大宣佈2員大將重傷      [2015-03-05]
恆大簽留洋新星王上源      [2015-02-27]
恆大宣佈接受裡皮辭職申請 雙方提前終止合同      [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