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世界眾籌大會在黔開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4]

【文匯網訊】(記者路艷寧 10月24日 貴陽報道) 今天上午9時正,2015世界眾籌大會在貴陽開幕。周鐵農出席龍永圖主持。

開幕式頗具新意很接地氣

開幕式本身就頗具新意。特別之處在於,開幕式分兩個階段由不同的主持人主持,凸顯政商高層的重視與民間草根的激情。第一階段主持人為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龍永圖。第二階段主持人為正和島副董事長、依文集團董事長夏華女士。司儀介紹,夏華為了本次主持,昨晚專程從溫州飛抵貴陽。

在龍永圖先生的主持下,先後有10位政商要員先後致辭。剛剛履新的貴州省代省長孫正剛首先致辭。孫正剛表示,貴州將將依托國家級大數據平台,搶抓互聯網金融的發展機遇,加快建立完善和眾籌等新經濟形態相適應的體制機制和政策舉措,「四措並舉」全力打造世界眾籌之都。11點30分,在夏華女士的主持下,6位分別代表50至90年代的嘉賓,通過講述自己的創業故事及其感悟,開啟了一段很接地氣的「代際論壇」。遲至12:30分,論壇才在與會者的依依不捨中結束。

出席開幕式的政商高層可謂冠蓋雲集。在開幕式第一階段就座前排者,有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原主席、中國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周鐵農,加拿大前副總理希拉·科普斯,以及剛剛履新的貴州省代省長孫志剛,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諶貽琴,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龍永圖,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李吉平,中共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陳剛,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龍超雲,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李漢宇,國家民委原副主任、中國少數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會長李晉有,中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李東榮,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莊聰生,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公使裴維飛,英國財政部國際商務司司長丹尼斯·盧,美國眾籌專業協會理事會執行長史考特·麥克林區,貴州省政府秘書長唐德智,中共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文新。

40餘主題論壇開啟「貴陽眾籌時間」

除開幕式和主論壇外,大會還將舉辦40餘個行業主題論壇,中英、中加、中美等多個國際眾籌論壇,吸引了國內外近500家眾籌平台參展,1500個眾籌項目參加競賽,近萬名投資者參會洽談合作。

大會期間,來自正和島、人人投、雲意科技等36個眾籌方陣推薦的創客夢想眾籌項目,將通過小組賽、淘汰賽、晉級賽層層選拔,決出500個世界好夢想好項目,在世界眾籌大會上進行現場PK。最終,大會將評出100多個世界眾籌大會推薦項目,於大會期間和大會結束後在眾籌金融交易所上線交易,交易總額預計將達到100億元。

本屆世界眾籌大會由貴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保險業協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金融教育發展基金會、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中關村管委會等機構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李健
習主席訪英|帶回三大紅包 利好十大行業      [2015-10-24]
世界佛教論壇開幕 俞正聲致信祝賀      [2015-10-24]
世界眾籌大會在黔開幕      [2015-10-24]
五中全會將退庸進賢 這些變動可以預判      [2015-10-24]
國資委:推動國企改革首要是統一思想      [2015-10-24]
新華社發文挺李嘉誠 學者:想為其「平反」      [2015-10-24]
王軍霞紀政領跑寧波國際馬拉松      [2015-10-24]
習近平訪英:中國經濟彰顯持久活力      [2015-10-24]
李克強黨校講話:堅決整肅不作為      [2015-10-24]
一圖看懂習近平訪英成果      [201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