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吉尼斯宣佈「最大份炒飯」挑戰無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6]
放大圖片

吉尼斯宣佈「最大份炒飯」挑戰無效。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26日對記者表示,23日在江蘇省揚州市舉行的「最大份炒飯」挑戰活動由於存在浪費食物情況,其挑戰紀錄無效。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中華區市場總監楊麗娜表示:「我們已收到主辦方提供的接收單位接收食用情況書面報告,但目前主辦方已經明確表示確實有150公斤炒飯有不恰當處理,違背了我方關於大型食品記錄中食品最終要供民眾食用不得浪費的規定,因此我們已經通知主辦方此紀錄挑戰無效。」

23日,一場名為揚州炒飯總動員——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最大份炒飯」挑戰賽活動在揚州舉行,整個活動採用了市場化的方式運作。隨後,有媒體報道炒飯被當作垃圾運走、被用來餵豬等消息。

揚州市旅遊局26日證實,該局針對「4噸揚州炒飯破紀錄後裝垃圾車」事件進行核查後確認,總重量約150公斤左右炒飯被送至養殖場處理,其餘的炒飯在活動當天已經按原計劃送到接收單位,相關的接收單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況的書面報告,並報吉尼斯備案。

楊麗娜表示,吉尼斯世界紀錄對大型食品類的記錄有嚴格規定,要求用於挑戰的食品最終均為供民眾食用,不得有任何浪費。

經揚州市旅遊局核查,活動舉辦方原本計劃活動結束後將所有成品送到有關企業和學校給職工和學生食用。在實際活動舉辦過程中,發現有部分成品因存放時間超過4小時,不適宜食用,將這部分不適宜食用的炒飯送至養殖場處理,總重量約150公斤左右,也就是網上流傳的工人用鐵鏟將炒飯裝進貨車的圖片。

楊麗娜還表示,吉尼斯世界紀錄不接受任何不道德的記錄。平均來說,吉尼斯世界紀錄每週收到約一千條申請,其中95%都會被拒絕。

      責任編輯:王自健
「最大豆腐」亮相江西 刷新吉尼斯      [2015-10-06]
2015中國通航大會航模展演創吉尼斯之最      [2015-09-25]
江西雙子塔超迪拜 創吉尼斯新紀錄      [2015-08-05]
渝百人穿旗袍走秀 挑戰吉尼斯紀錄      [2015-05-18]
青島六千市民同包餃子挑戰吉尼斯      [2015-02-14]
你不知道的春運「吉尼斯」      [2015-02-04]
安徽九成監獄兩幹部涉嫌受賄受審      [2015-10-26]
兒媳帶著公公改嫁 被評最美家庭      [2015-10-26]
吉尼斯宣佈「最大份炒飯」挑戰無效      [2015-10-26]
杭州破首例製造冰毒案件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