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Alphabet執行主席:谷歌想再回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2]
放大圖片

Alphabet執行主席施密特今日出現在北京techcrunch講台上。

【文匯網訊】11月2日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以下均以谷歌代指)執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今日在Techcrunch北京的活動上透露,谷歌一直希望能給中國提供服務。

據中評社報道,談及谷歌2012年初退出中國一事時,施密特說,谷歌在香港、台灣都有辦事處,谷歌的服務器也還在香港。

施密特說,「實際上我們希望能給中國提供服務的,我們也繼續跟政府保持這樣的溝通。」

有消息稱,谷歌最近在籌備回歸中國市場。此前,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曾暗示,最近該公司重組為一家控股公司之後,一些子公司或許可以先於其他業務(重返中國市場 )。

中國互聯網行業發生翻天覆地變化

另據了解,施密特20年前就來過中國,這麼多年見證了中國經濟發展的速度。提及這段經歷的感受時,施密特說,「非常的震驚,非常的震撼。」

「20年前中國互聯網剛剛起步,中國也在往城市化、移動性方向發展,移動互聯網也剛剛起步。所以,可以看出來中國是移動互聯網最大用戶群,一提到用戶群就是10億的客戶量。」

施密特指出,一開始知道北京只有一環,開始是騎自行車,現在有了這麼多環,大家都開車,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政府也在大量的投入,現在中國科技、生命科學等發展得非常快。

「如07年、08年,iPhone上市前,當時說的還是PDA、黑莓手機等,但iPhone推出以後,大家開始使用智能手機,iOS二代出來以後界面出現變化,又出現新一波初創企業浪潮。」

施密特說,現在中國有滴滴、優步,還有亞馬遜等快遞的服務,10年前這些是大家都沒有想到的業務領域,再比如說,移動支付有支付寶,微信支付等,這些都是大家沒有想到的。

「在中國,大眾可能還不記得他們什麼開始用微信的,可能你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用微博的,這些基於網絡的界面出現以後,它們開始很快普及,且迅速的改變大眾的生活。」

谷歌變身為Alphabet能更靈活發展

今年以來,谷歌變身為Alphabet。施密特也談及了這一意義,稱新的母公司子公司架構,能夠讓原有的各個業務快速響應市場。

「我們有一些獨立公司有CEO在運轉,還有一些小的控股公司由他們自己來運轉,真正的好處或優勢在於有好的領導,他們具有最好專長,他們知道如何快速的響應這個市場。」

施密特說,這是Alphabet為何運作一些小一點的衛星型的公司原因,在Alphabet大的框架下更好的發展,這些獨立公司不管是在交通,還是智能科技等領域都可以獲得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徐盈
莎娃再退賽 未來會重回中國      [2015-09-29]
谷歌火星地圖意外發現古埃及人臉岩石      [2015-08-18]
改名Alphabet 貪玩的谷歌長大了?      [2015-08-12]
谷歌無人汽車首遭車禍 致4人受傷      [2015-07-17]
谷歌地圖移除黃岩島中文標注 改注「民主礁」      [2015-07-14]
菲民眾不滿谷歌地圖標注「黃岩島」      [2015-07-13]
谷歌圖像識別錯將黑人標記為大猩猩      [2015-07-02]
聯合國世旅執行主席:中國是第一大出境游國家      [2015-06-17]
谷歌將莫迪列入「全球十大罪犯」      [2015-06-05]
谷歌華南區首個數據營銷中心落戶東莞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