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疑捲入毒品走私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2]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法國前總統尼古拉斯 薩科齊被疑捲入一起涉案金額達3500萬英鎊(約3.4億元人民幣)的可卡因走私醜聞,一名法官要求對薩科齊本人的兩部手機進行調查。

2013年3月19日,兩名法國飛行員駕駛達索「獵鷹」50型飛機試圖將680公斤可卡因帶出多米尼加共和國,但在蓬塔卡納度假村遭攔截,警方在飛機上搜出26個裝可卡因的行李箱,黑市價格約3500萬英鎊,此案也被稱為「Air Cocaine」。

上周,兩名涉案飛行員上演了一出「007式」大逃亡,成功從多米尼加逃亡法國,引發有法國政客牽涉逃亡過程的指控。

在與此案有關的法庭文件中,出現了薩科齊的名字。位於法國馬賽市的法官克麗茜·索尼埃·呂埃朗(Christine Saunier-Ruellan)確認,她已要求調查薩科齊的手機數據,其中包括「薩科齊及其隨從在2013年3月到2014年3月所使用的電話線路的詳細資料」。

法國《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根據獲取的文件稱,呂埃朗還要求得到薩科齊2013年3月到4月電話的「詳細清單」和「地理定位」。「地理定位」即對電話數據進行核查,確定某一時間電話使用者的具體位置。

雖然這些數據無法確立薩科齊和毒品走私有任何聯繫,但薩科齊使用過涉嫌運毒的達索「獵鷹」50飛機是不爭事實。

2012年12月到2013年2月期間,薩科齊被發現有過三次飛行,這三次飛行的發票是洛夫集團(LOV GROUP)開具的,後者是一家專注在線賭博和奢侈品酒店等業務的金融公司。洛夫集團的老闆是億萬富翁斯特凡·古爾比(Stephane Courbit),是薩科齊和第三任超模妻子卡拉 布呂尼(Carla Bruni)的密友。

此外,此達索「獵鷹」50飛機有10筆賬單是由洛夫集團完成的,包括與薩科齊有關的三次。

就在今年早些時候,涉案的法國飛行員55歲的帕斯卡爾·福雷(Pascal Fauret)和56歲的布魯諾·奧多(Bruno Odos)被聖多明哥(多米尼加首都)法官判處20年監禁。

福雷和奧多自認無辜,稱毒品是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放上飛機的。兩人都處於司法監視之下,禁止離開多米尼加。

在等待上訴期間,兩人偽裝成遊客成功出逃。根據法國媒體報道,兩人的逃亡類似007電影的傳奇情節,得到了未知名的政客和前海軍情報官員的「幫助」。而與此同時,法國外交部消息人士聲稱,兩人的逃亡「與我們無關」。

此案的4名來自多尼米加共和國的男子被判5到10年監禁。

      責任編輯:陳敏
呼和浩特破獲特大毒品走私案      [2015-05-06]
墨西哥兩學生被誤當成綁匪活活燒死      [2015-11-02]
李克強以圍棋棋理寄語中韓青年      [2015-11-02]
韓國濟州島下月辦亞洲美容大會      [2015-11-02]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疑捲入毒品走私案      [2015-11-02]
法國總統將轉抵北京 與習近平會面      [2015-11-02]
澳洲一連鎖超市貼中文告示限購奶粉      [2015-11-02]
安倍向朴槿惠表態:望美日韓共同確保南海和平      [2015-11-02]
李克強在第五屆中日韓工商峰會上的致辭      [2015-11-02]
Alphabet執行主席:谷歌想再回中國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