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普京蟬聯最具權力人物榜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11月4日,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公佈了2015年全球最具權力人物排行榜,俄羅斯總統普京被評為全球最有權力的人物,蟬聯榜首。奧巴馬權力排位下滑,成為首位跌出冠亞名的美國總統。

從榜單來看,因為敘利亞問題聯繫起來的幾位不同國家首腦此次在榜單上的結果並不一致。數周前剛剛下令軍事介入敘利亞內戰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再次登上了最具權力人物榜首,向敘利亞難民敞開大門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取代美國總統奧巴馬登上權力排行榜第二位,而奧巴馬滑落到第三位。這是七年間,美國總統第一次在《福布斯》提名的73位最有權人物中沒有進入前兩名。

《福布斯》指出,奧巴馬進入總統任期最後一年,影響力正下滑,在歐洲和中東的影響力分別被默克爾和普京蓋過。

《福布斯》表示,挑選最有權力的人物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他們控制的金錢數量,他們影響的人口數量,他們在全球的影響範圍以及他們如何積極地動用自己的權力。」

雜誌評論道,普京繼續證明了他是世界上僅有的幾位權力強大到可以為所欲為並且不會受罰的人物。目前,他已連續三年蟬連榜首。儘管受到國際制裁,但普京依然能夠推動俄羅斯重建國際影響力,派遣空軍轟炸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使美國和北約在這一地區的行動顯得軟弱。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接受俄新社採訪時表示,普京目前安排繁忙,還不知道今年再次榮登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首。

此外,教宗方濟各被評為第四位最有權力的人物,與去年的排行相同。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列第五。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排行榜上升幅度最大,上升了22個位次,名列49位。

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和唐納德·川普均榜上有名,分別位列58位和72位。

在今年新上榜的人物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14位的沙特國王薩勒曼·阿卜杜勒。

從地區上來看,美國上榜人數最多,有30人,中國則有8人;從年齡來看,榜單上最年輕是年僅31歲的臉譜網站創始人扎克伯格,其次是位居第46位的32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責任編輯:劉健
普京說俄羅斯民族不是「嚇大的」      [2015-11-04]
普京呼籲客觀還原俄客機失事真相      [2015-11-03]
獲近九成俄民眾滿意 普京為啥這麼火?      [2015-10-31]
俄宣布11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      [2015-10-31]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王健林重奪榜首      [2015-10-26]
普京:若打架無法避免就「先動手」      [2015-10-24]
普京:童年經歷教我「先動手」      [2015-10-24]
普京:敘利亞抱俄大腿押對寶了      [2015-10-22]
普京緋聞女友再現身 身材苗條疑產子      [2015-10-15]
普京疑諷奧巴馬:腦子裡一團漿糊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