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成都牽手諾貝爾獎獲得者建設大核酸研究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6]
放大圖片

高新區與諾貝爾獎得主傑克·邵斯達克簽訂戰略框架合作協議(本網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實習記者 張文竹 成都報道) 11月16日,成都高新區管委會與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得主傑克·邵斯達克教授(Jack W. Szostak)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展中心簽訂戰略框架合作協議,在成都高新區天府生命科技園建設「邵斯達克-四川大學大核酸研究院」,並整合四川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美國佐治亞州立大學等在核酸技術領域的一流人才、研究成果和資本等資源,推動大核酸研發及產業化發展,努力將成都高新區打造成全球大核酸產業鏈最健全的區域。

建設「邵斯達克-四川大學大核酸研究院」

傑克·邵斯達克,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得主,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哈佛大學醫學院終身教授,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其在大核酸研究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研究成果,並且一直致力於推動其實際應用和產業化轉化。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成都高新區天府生命科技園合作共建「邵斯達克-四川大學大核酸研究院」。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高新區將以建設紹斯達克實驗室為切入點,把發展大核酸產業與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結合起來,率先在全國建立具有鮮明技術特色及產業帶動示範效應的「大核酸技術產業基地」,形成核酸產業國內領先發展優勢。

舉行BioTianfu成都高新大核酸研討會

簽字儀式結束後,現場舉行了BioTianfu成都高新大核酸研討會。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藥學院教授張禮和,國際著名化學生物學家與合成生物學家史蒂福·伯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佐治亞州立大學終身教授、國際知名核酸專家黃震等著名專家做主題演講。

邵斯達克教授作了「大核酸生物產業:核酸適配體在臨床精準診斷和生物醫藥創新上的應用」主題演講。他說,以核酸檢測(包括序列測定和表觀遺傳學檢測)與核酸修飾等為基礎的精準醫療是目前全球生物醫藥暨大健康產業的重要方向,市場前景廣闊,是國際醫藥巨頭和國際頂尖資本追逐的熱點。在成都高新區建設大核酸研究院,將大大加速該研究項目的研發、應用及產業化進程,從而更好地服務於人類的健康和幸福。

業內人士認為,接下來的五年中,中國的醫療健康行業將面臨著諸多變革,圍繞不斷增長的醫療健康需求,中國的產業市場規模將高達10萬億元。今年,四川省政府也提出,力爭到2020年全口徑醫藥產業規模邁上5000億元台階,將四川打造成為中國重要的醫藥產業創新高地、現代中藥產業基地和健康服務業基地。「生物產業是一個特別需要積累、需要氛圍、需要資金的產業。」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任編輯:紫荊
莫言:屠呦呦獲獎我就不孤單了      [2015-10-25]
諾貝爾獎經濟學家:仍看好中國經濟前景      [2015-10-22]
成都漢墓提花織機復原並首次展出      [2015-10-14]
張靚穎被曝已結婚 應贊助商要求再求婚      [2015-10-11]
屠呦呦回應是否會去領獎      [2015-10-11]
港企成都項目獲「全球卓越獎」      [2015-10-09]
諾獎發了114年獎 錢咋還沒用完      [2015-10-07]
屠呦呦談獎金:不夠在北京買半個客廳      [2015-10-07]
她贏得了諾貝爾獎,為何評不上院士?      [2015-10-06]
成都一在建工地電梯墜落39層 致4死      [201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