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奧抵達巴黎會場 奧朗德潘基文迎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30]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綜合外媒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30日抵達巴黎氣候峰會會場,迎接出席會議的147名世界領袖。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來自195國的國家代表參與為期12天的會談,會議目的在達成第一個真正的全性球協議,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避免氣候變化導致的災難性後果。

報道指出,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即將在巴黎北部勒布爾熱的會議中心召開,東道主法國總統奧朗德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場外親自迎接與會的約147個國家元首及領袖。

各國領導人將輪流在會上發表講話,闡述如何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慢氣候暖化。

奧朗德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指,這次會議關係到人類的未來,如果各國領袖錯失機會,歷史將會作出嚴厲評價。

由於巴黎早前發生連環恐襲,法國為這次會議採取嚴密保安,封鎖通往會議中心的道路,並在巴黎市內部署大量防暴警車及便利警員駐守。

另外,不少關注氣候暖化的示威者,不顧當局頒布的緊急狀態令上街遊行,警方表示,截至星期一早上已拘捕300多人。

      責任編輯:魏紫
習近平巴黎會見奧巴馬      [2015-11-30]
普京將不會與土總統在氣候大會期間會晤      [2015-11-30]
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開始舉行      [2015-11-30]
習近平在津巴布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2015-11-30]
應對氣候變化 習近平發出「中國聲音」      [2015-11-30]
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      [2015-11-30]
習近平抵巴黎 與奧朗德共進晚餐      [2015-11-30]
習近平抵達巴黎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      [2015-11-30]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訪柏林巴黎      [2015-11-29]
習近平又出差,這次都忙啥?      [201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