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清華女畢業生龍泉寺蒙眼禪修時墜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15]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12月13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13屆畢業生李某某在北京鳳凰山龍泉寺參加一活動期間墜亡。今日下午,龍泉寺義工課堂負責人證實此事,稱該活動系義工自發組織,事發當天警方已介入調查。

參加禪修「盲禪」環節墜樓

據李某某多位同學反映,此事發生於龍泉寺內,當時李某某正在參與一個禪修活動,在其中的「盲禪」環節,「一群人蒙上眼睛手拉著手行走,上下台階到另一個地方」,其間由於護欄較低,她不慎跌下高樓墜亡。

「她經常參加支教活動,還是校曲藝隊的成員。」有同學回憶稱,李某某畢業後去西藏支教,回來後曾在北京某學校當過一段時間老師,上個月才剛剛入職北京一家雜誌社。

據其同學提供的微博截圖顯示,名為@龍泉道場的微博曾在12月14日上午6時許發佈一條名為《龍泉寺IT禪修營紀實與感悟》的文章,其中提及「蒙眼前行」等項目,經網友大量留言抗議後,該微博已被刪除。

另有李某某同學表示,李某某系家中獨女,其雙親得知這一消息後情緒失控,已送醫治療。目前家屬已報案,在等待責任認定結果。

寺院方面稱對此次活動不知情

今天下午1點30分左右,龍泉寺義工課堂負責人李建強證實此事,「警方已於事發當天介入,寺院作為當事方,一切以警方調查後發佈的消息為準。」

李建強稱,事發當天的活動名稱為「感恩的心」,是義工通過朋友圈等網絡自發組織的,並沒有寺院僧人參與,寺院是開放性的,任何人都可以進來,「目前我們也在調查他們是怎麼進來的等具體情況」。他表示,義工活動沒有專門場地,「這次活動寺廟也並不知情」。寺院本著宗教情懷,表達對死者的關懷和對家屬的慰問。

對於微博@龍泉道場,李建強稱,該微博由義工管理的,並不代表寺廟態度。今日下午3時許,@龍泉道場也發佈消息稱,微博所發內容系去年8月龍泉寺舉辦第二屆IT禪修營的學員心得,並非最近的事,而@龍泉道場也並不是龍泉寺官微,未獲寺院方面允許。博主表示,對各位網友與龍泉寺致以深深歉意!

此外,記者從當地警方獲悉,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現初步排除刑事嫌疑。

      責任編輯:梁瀟瀟
中紀委回應「反腐是權斗」等6大質疑      [2015-12-15]
中國將投入6000億用於異地扶貧搬遷      [2015-12-15]
上合組織多國政要參觀少林寺 釋永信陪同      [2015-12-15]
滬遇最嚴重污染 學生停止戶外活動      [2015-12-15]
2015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正式開幕      [2015-12-15]
山西省高檢發函指省高院審案違法      [2015-12-15]
兩高院:事故後阻撓搶救或以故意殺人罪處罰      [2015-12-15]
李克強提出打造上合組織六大合作平台      [2015-12-15]
發改委暫緩調整成品油價格      [2015-12-15]
中國投1700多億建特高壓電網防霾      [2015-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