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BBC稱中國在南海建設損海洋生態 中方回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16]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12月16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了此前BBC報道中國在南海有關島礁建設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損害等言論。

問:12月15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召開特別理事會,通過新的伊核問題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歡迎國際原子能機構特別理事會15日通過決議,結束審議伊朗核計劃可能的軍事層面相關問題。這將有利於推動伊核全面協議順利起步執行。中方讚賞國際原子能機構和伊朗為解決該問題所作的努力。

當前,全面協議執行準備工作總體進展順利,六國與伊方都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對協議的政治支持。中方願與其他各方一道,堅持按照全面協議辦事,加緊推進各項準備工作,推動協議「執行日」早日到來。

會後,有記者問及:

問:據報道,敘利亞問題第三次外長會18日將在紐約舉行。中方是否將與會?對會議成果有何預期?

答:中方歡迎並支持舉行敘利亞國際支持小組第三次外長會。中方作為國際支持小組成員將積極與會。中方認為,此次會議的目標應是在前兩次外長會基礎上取得更加積極、務實的成果,重點就啟動敘利亞政府同反對派政治對話和全國停火安排等關鍵問題進一步凝聚共識,推動敘利亞政治進程往前邁進。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動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問:據BBC報道,中國在南海有關島礁建設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損害,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有關報道具有嚴重的偏向性和誤導性。南沙群島是中國領土。中國比任何國家都更關心相關島礁和海域的生態環境保護。中方島礁建設工程是經過科學評估和論證的,堅持建設和保護並重,充分考慮了生態環境和漁業保護等問題,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環保標準和要求,並採取了許多有力措施保護生態環境。

      責任編輯:萊拉
BBC記者乘飛機航拍南海島礁 被中國海軍驅離      [2015-12-16]
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符合國際法      [2015-11-27]
李克強:南海島礁建設合法      [2015-11-23]
中國駐英國大使「舌戰」BBC記者      [2015-10-19]
BBC機器人嘉賓直播爆粗口 主持人震驚      [2015-09-19]
老師揭秘BBC中英教育紀錄片      [2015-09-14]
中國駐英大使舌戰BBC 駁中國威脅論      [2015-09-07]
BBC中英教育PK試驗 中國班完勝      [2015-08-20]
教育對比:BBC是為黑中國嗎?      [2015-08-13]
BBC否認抹黑中國老師:他們有同情心      [20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