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務院深圳滑坡事故調查組:徹查追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國務院深圳光明新區渣土受納場「12·20」特別重大滑坡事故調查組全體會議今天在深圳召開。調查組組長、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徹查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

調查組全體成員會前為在滑坡事故遇難人員默哀

楊煥寧指出,這次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極其深刻。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嚴履責,敢擔當,守紀律,完善工作機制,與前期的調查工作緊密銜接,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和嚴實的作風開展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楊煥寧強調,事故調查組要堅持「科學嚴謹、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注重實效」原則,堅持用事實和數據說話,以法律法規為準繩,全面查清技術和管理原因,準確認定事故的性質和責任,確保調查結論有可靠的數據、證據支撐,經得起科學、事實、法律、歷史的檢驗,給遇難者家屬和全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楊煥寧要求,事故調查組要與廣東省、深圳市政府加強協調,各成員單位和各工作小組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高質量地推進調查工作。

調查組全體會議前,楊煥寧提議參會人員全體起立,為在滑坡事故中遇難的人員默哀。

國務院調查組成立,下設四個專項組

依據《生產安全事故調查處理條例》有關規定,12月25日國務院批准成立了事故調查組,由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任組長,安全監管總局、公安部、監察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全國總工會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有關負責同志任副組長,邀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派員參加。

事故調查組下設技術組、管理組、責任追究組和綜合組等四個專項組。

      責任編輯:姚黃
深圳滑坡事故倖存者生命體征穩定      [2015-12-26]
頭七祭:深圳滑坡事故失聯家屬盼家人消息      [2015-12-26]
深圳滑坡事故救援現場舉行哀悼遇難者活動      [2015-12-26]
深圳滑坡事故追蹤:首家受災企業復工      [2015-12-25]
深圳滑坡涉事公司副總被警方帶走      [2015-12-22]
深圳滑坡事故追責: 是人禍非天災      [2015-12-21]
專家談深圳滑坡事故:城市規劃滯後      [2015-12-21]
北上廣一半都是中產?      [2015-12-26]
國務院深圳滑坡事故調查組:徹查追責      [2015-12-26]
深圳滑坡事故倖存者生命體征穩定      [201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