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博士生在香港女廁偷窺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9]

【文匯網訊】一名兩度在大學女廁所偷窺女生如廁的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博士生,12月28日承認兩項遊蕩罪,被判入獄14天,緩刑2年。辯護律師稱他自小接觸夜總會小姐,從未接受正規性教育。

據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控方稱,被告人、26歲的付振宇今年10月涉嫌在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女廁所廁格上方偷窺被捕,保釋期間,今年12月,被告再跟隨一名女生進入大學女廁,從廁格下方偷窺。被告在警誡下自稱「一時好奇」。

付振宇被控兩項遊蕩罪,今天在沙田裁判法院認罪。

辯方求情時表示,付振宇家人在內地經營夜總會,他自小接觸夜總會小姐,從未接受過正規的性教育。

辯方又稱,付振宇跟隨事主進入女廁所,是因為「非常喜歡那個女孩子,但不敢接觸」。

付振宇在香港中大主修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他的大學導師也為他寫了求情信。

據辯方承上法庭的求情信,付振宇的導師說,付振宇在3個月內研發新穎機器人,是大部分學生都做不到的,他成績優秀、樂於助人。

辯方又稱,付振宇是拿獎學金來港讀書的,被定罪之後相信可能不再獲得獎助,而且還要面對大學的紀律聆訊。

裁判官在判刑的時候表示,被告犯案相當可惜,他學歷高,但不認為家庭背景會影響他對他人的尊重。

裁判官向被告表示,做人要有「才」,也有要「德」。

裁判官考慮被告沒有使用任何攝影器材,也沒有與事主有身體接觸,所以判他入獄14天,緩刑兩年。

      責任編輯:李可為
入境主任申覆核 促確認同性婚姻效力      [2015-12-28]
中六生學業困擾 電線纏身通電亡      [2015-12-28]
樊鵬:慎防「新本土」引發港危機      [2015-12-28]
香港仔魚市場拘黑工 12人落網      [2015-12-28]
工聯批嘉里「古惑」申建龕場      [2015-12-28]
學者倡撥外匯基金起動退保方案      [2015-12-28]
「未來之星」紹興品黃酒游蘭亭      [2015-12-28]
聖誕元旦雙節 赴港旅遊回溫      [2015-12-28]
鄭慕智出任獨立保險業監管局主席      [2015-12-28]
2015港澳年度八大關鍵詞盤點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