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德國科隆發生反移民抗議示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9日,德國科隆爆發反對移民的抗議示威,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則朝警察投擲爆竹和瓶罐。

為抗議元旦節慶期間的連串性侵事件,數百名由極右翼團體PEGIDA發動的群眾在科隆進行抗議。

德國警方在科隆使用高壓水龍驅散了一批反移民的抗議集會示威者。

示威群眾揮舞布條和標語牌,上面寫著「我們不歡迎有強暴行為的難民」字眼,並高喊「趕走他們」的口號。

德國當局說,極右團體示威者向警察投擲自製土火箭,瓶子和鞭炮,並拒絕服從警方要求他們撤退的命令。警方在市中心佈置了數百名警察。

示威者還以德國總理默克爾為抨擊目標,指控她透過自己對難民的自由立場,任由難民在德國橫行。

據報道,科隆市中心還發生了支持移民的示威活動。警方說,支持和反對移民的兩方示威集會人數都相對有限,各有約2000人參與。

此前,女權主義組織和一個反對Pegida的組織也分別就科隆發生針對女性的暴力事件舉行了示威。與此同時,科隆的警方說,報告的跨年夜科隆暴力案件數量大增。

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當晚,科隆市發生大規模性騷擾和搶劫案,震驚德國。據報道,當晚約有1000名男性聚集在該市主火車站站前的廣場上醉酒尋釁,警方目前已接到300餘起相關報案。

此外,漢堡、杜塞爾多夫等德國城市的警方近日也接到類似報案。目前,案件真相仍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劉健
巴黎恐襲一名嫌犯被指藏身德國難民營      [2016-01-10]
上千德國人遊行:逐难民 吁默克爾下台      [2016-01-10]
德性侵事件發酵 科隆警局局長停職      [2016-01-09]
默克爾促徹查德國驚天千人性侵案      [2016-01-06]
德國科隆發生反移民抗議示威      [2016-01-10]
巴黎恐襲一名嫌犯被指藏身德國難民營      [2016-01-10]
上千德國人遊行:逐难民 吁默克爾下台      [2016-01-10]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中國女學生失聯      [2016-01-09]
京津冀12日起可能再現重度污染      [2016-01-09]
德性侵案嫌犯:是默克爾請我來的      [201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