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周子瑜中止活動 為涉「獨」言行致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6]

【文匯網訊】據新浪娛樂報道,日前,黃安舉報台灣女藝人周子瑜涉嫌「台獨」一事在網絡上持續發酵。1月13日晚,周子瑜所屬經紀公司JYP發佈澄清聲明,14日晚間,再次發表道歉聲明。1月15日晚,周子瑜通過視頻鞠躬道歉,聲明「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她表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 的情感造成了傷害。」為此,她決定中止目前在中國的一切活動,認真反省。JYP公司社長朴振榮也發佈道歉聲明,稱自己「對我公司工作人員、子瑜以及我自身沒有意識到這次事件的嚴重性感到非常後悔」,並再次表達歉意。

JYP連續兩天澄清並致歉

周子瑜1999年6月14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2015年2月,周子瑜在韓國JYP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同年10月隨女子團體TWICE出道。日前,有消息稱TWICE團體將參加北京衛視環球春晚,同時加盟安徽衛視春晚。

1月8日,台灣歌手黃安在微博舉報周子瑜涉嫌「台獨」,稱其在去年參加韓國節目時曾手舉「青天白日旗」,而「台獨」媒體也對她大力吹捧。該言論在網絡迅速擴散,北京衛視環球春晚隨後在海報中撤下了TWICE的頭像,安徽衛視也對外辟謠稱從未邀請過該團體。

周子瑜事件引起了各方關注,1月13日晚間,TWICE團體所屬經紀公司JYP發出公開聲明,稱網上流傳均為不實傳聞,並決定取消該藝人近期預計在中國進行的全部演藝活動,直至相關事實得到澄清。JYP同時表示:公司(包括周子瑜)從未有過任何有關中國的政治性言論或行為,並且當事人是年僅16歲的未成年人,其年齡和閱歷尚不足於形成自己的政治觀點。

1月14日晚間,JYP再次發出道歉聲明,稱公司對旗下藝人言行引導不夠充分,沒能及時回應大家的質疑。聲明中同時表示周子瑜本人堅決支持和尊重一個中國的原則。台灣是周子瑜的故鄉,但台灣人並不代表就是「台獨」。周子瑜從未發表過任何「台獨」言論,網絡中流傳的所謂「周子瑜支持台獨」的言論並不屬實。

JYP社長:沒培養好子瑜,是我和公司的巨大失誤

JYP連續兩天發佈兩個聲明,但此舉似乎並未完全取得公眾諒解。1月15日中午,JYP官方微博宣佈,其旗下藝人尼坤原定於當天的武漢見面活動已取消,這一事件再次引發網絡熱議。

1月15日晚間,周子瑜通過視頻公開道歉,素顏出鏡,兩次鞠躬。「本應該早些出來道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對於自己此前的舉動,周子瑜表示抱歉,「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了傷害。」為此,周子瑜決定中止目前在中國的一切活動,認真反省。

同時,周子瑜再次重申,「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JYP公司社長朴振榮同時也發佈了道歉聲明,稱自己「對我公司工作人員、子瑜以及我自身沒有意識到這次事件的嚴重性感到非常後悔」,「在未來的日子里,我們一定會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朴振榮同時表示,「在過去的幾天里,子瑜自己也感受到了很多,同時也在反省自己。她13歲的時候離開家鄉,來到韓國,我及我們公司沒有能夠替子瑜的父母培養好子瑜,是我和公司的巨大失誤。我們將暫停子瑜目前的一切中國活動,並妥善處理由於這次事件而受到影響的所有合作方的後續事宜。」

      責任編輯:晨彥
藝人周子瑜被黃安舉報「台獨」 遭安徽春晚除名      [2016-01-14]
周子瑜中止活動 為涉「獨」言行致歉      [2016-01-16]
藝人周子瑜被黃安舉報「台獨」 遭安徽春晚除名      [2016-01-14]
韓紅撐粵語 如果被邀請考慮落戶香港      [2016-01-12]
「康熙」最終集小S蔡康永躺床上大哭      [2016-01-12]
「三槍分成案」二審 張藝謀被曝豪車拉現金      [2016-01-12]
王喜發聲明否認支持「港獨」      [2016-01-11]
華人文化投資《星球大戰7》特效製作公司      [2016-01-11]
萊昂納多再奪金球獎影帝      [2016-01-11]
《荒野獵人》成第73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