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沃爾瑪宣佈全球將關店269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8]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援引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由於來自亞馬遜等在線零售商的競爭,沃爾瑪百貨公司15日宣佈將在全球關閉269家門店。

這個消息恰逢美國零售數據顯示整個市場假日零售額低於預期之際。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稱,2015年11月和12月的零售額僅同比增長3%,低於3.7%的預期。

沃爾瑪關閉門店的舉措將涉及全球1.6萬名僱員,其中1萬名僱員在美國。

三個月前,沃爾瑪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倫對投資者說,公司將專注於提高靈活性。

麥克米倫2015年10月說:「關閉門店從來都不是輕鬆的決定。但是我們必須保持公司的強大並著眼於未來。」

雖然零售商提供了非常大的折扣來吸引消費者,但美國假日期間的零售額仍低於預期。

與此同時,在線零售額明顯增加,達到1050億美元,增幅達9%,但並不足以提高總體數據。

零售業咨詢公司Conlumino首席執行官尼爾·桑德斯稱,這是一個重要行動。他說:「沃爾瑪決定減少美國門店的數量,這凸顯出過去幾年零售業格局發生了重大變化。當前的事實是,雖然實體商店仍是零售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其重要性已經不如過去。」

      責任編輯:鄭毅
沃爾瑪宣佈全球將關店269家      [2016-01-18]
甘肅首個農村產權確權抵押交易服務平台啟動運行      [2016-01-17]
任志強:房地產庫存7億平 難消化的只能炸掉      [2016-01-17]
中國2015年稅收收入超11萬億元      [2016-01-17]
寶能系稱淨資產約1200億 不會放棄萬科      [2016-01-17]
中證監:兩融風險可控 打擊傳播虛假信息      [2016-01-15]
溫州股民狀告證監會和肖鋼亂作為      [2016-01-15]
證監會:網民被罰15萬並非因「能空倉就空倉」言論      [2016-01-15]
投資者再現拋售潮 滬指大跌3.5%險守2900點      [2016-01-15]
煤炭鋼鐵保險有色施壓 滬指午盤下挫1.54%      [201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