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總領館確認一中國女留學生在美被槍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當地時間17日確認,當地時間16日下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二年級就讀的中國女留學生江玥被槍殺。當地警方向媒體透露,江玥駕車被後車追尾,肇事車女司機霍莉·戴維斯從車窗向江玥連開數槍。中國總領館表示,將敦促美有關部門嚴懲兇手。當地學生會組織及僑團代表均感震驚與憤慨,表示將採取行動,要求司法部門還受害人一個公道。

據美國媒體引述警方透露,當地時間16日下午3時左右(北京時間17日上午6時左右),江玥駕車在坦佩市一個路口等紅燈時被後車追尾。江玥車上一名男性乘客下車檢查車輛損壞情況時,肇事車輛女司機、32歲的霍莉·戴維斯持槍下車走到江玥旁邊,從車窗向江玥連開數槍。江玥中槍後無法控制車輛,其車與載有5名乘客的第三輛車相撞。戴維斯駕車逃逸,

19歲的江玥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與江玥同車的朋友受輕傷。第三輛車上的5名乘客均未受傷。

案件發生後,嫌犯戴維斯棄車沿McClintock路向南逃跑,但是現場目擊者記下了她的車牌號,警方很快將其抓獲。目前,美國警方已指控戴維斯涉嫌一級謀殺罪、持致命武器重度攻擊他人罪及持致命武器胡作非為罪。

另據現場目擊者稱,這名受害女留學生來自重慶,生前是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大二的學生。據受害人友人表示,16日下午,受害人開一輛白色奔馳牌轎車在Broadway大街與McClintock路的交叉路口處等紅燈,結果被嫌犯的汽車追尾,當時受害人與其男友在車上,兩人隨後下車,男友看到嫌犯手中有槍便招呼受害人回到車上離開,但江玥被嫌犯連開數槍擊傷,送醫救治無效死亡。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負責處理此事件的官員透露,總領館16日晚得到來自亞利桑那州僑界的消息後,立即聯絡案發地警方詢問案情,要求當地警方依法保護中國公民權益。總領館官員同時馬上聯繫死者在國內的家屬,為其赴美處理後事提供必要幫助。

事發後,當地僑界、中國留學生會、校方均積極配合警方聯繫、安撫江玥家屬。據悉,當地學生組織及僑團代表均表示,發生這樣的惡性案件令人驚愕與憤怒。中國總領館官員表示,將繼續關注此案,敦促美有關部門嚴懲兇手。

近年中國留美學生遇害情況表

2014年7月24日,洛杉磯南加大中國留學生紀欣然凌晨被發現橫屍公寓,死因系頭部被鈍器擊打身亡。

2014年5月3日,加州華人眾多的蒙特利公園發生一起車禍:一輛法拉利和一輛現代相撞,駕駛法拉利的車主當場死亡,確認身份為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段夫。

2014年2月16日,西雅圖綠河社區學院中國留學生劉強在限速35英里的公路上狂飆到80英里,撞上電線桿後導致車內一名乘客楊振宇死亡。其他3名乘客受傷。

2014年2月11日,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周宇陽在新澤西一所公寓內從26樓縱身躍下自殺身亡。該留學生就讀於新澤西史蒂文斯理工學院。

2013年9月,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29歲中國籍(博士第六年)留學生次永飛將同樣是中國留學生的前女友黃夢塵殺害,手段殘忍,次永飛已於今年6月獲刑46年。

2013年4月15日,中國留學生呂令子在街邊觀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時,在一起爆炸案中遇難身亡。

2013年3月17日,南加大學生黃新海遭遇車禍身亡。當時,一名女司機酒後駕駛撞上黃新海所乘坐的車輛,致使黃新海無辜喪命。

2012年4月11日約凌晨1時許,兩名中國留學生在美國洛杉磯南加州大學附近被槍殺,當時女生吳穎從學校實驗室做完實驗,男生瞿銘開車送女生回家時遇害。

2011年11月6日,在俄亥俄州代頓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吳漢清、徐忠義發生車禍後因車輛起火而身亡。吳漢清只有19歲,徐忠義18歲。

2010年10月16日,密歇根大學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謝張勤、徐冉發生車禍死亡。

      責任編輯:萊拉
26家企業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2016-01-18]
紀錄片《敦煌畫派》登陸《探索·發現》      [2016-01-18]
證監會主席肖鋼今日出席中央會議      [2016-01-18]
習近平19日出訪中東 規劃合作藍圖      [2016-01-18]
2015全球及中國十大航天新聞出爐      [2016-01-18]
中國總領館確認一中國女留學生在美被槍殺      [2016-01-18]
粵警方搗毀一制販假火車票窩點      [2016-01-18]
考古學家首次確認發現「秦都」櫟陽      [2016-01-18]
林木聲霍啟山增補為廣東政協委員      [2016-01-18]
解放軍戰區制已呼之欲出      [201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