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曾志偉辭江門政協常委 5年未參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9]

【文匯網訊】據南都市報報道,廣東省江門市政協十二屆五次全會今日召開,政協委員中的「明星」委員曾志偉向記者確認已經辭去江門政協常委職務,表示以廣州的會議為主。曾志偉自2011年1月,在江門市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當選為江門政協常委後便再也沒有現身過江門兩會。以下為18日報道的原文:

明天(即19日),江門市政協十二屆五次全會就要正式開幕啦!

還記得去年「兩會」期間,南都江門的那篇關於曾志偉缺席江門兩會的報道嗎?當年的這篇報道一出,可謂是一石激起千層浪……

南都君當時的報道是這樣寫的

2015年2月4日

作為江門政協委員中僅有的藝人「明星」委員,曾志偉自2011年1月,在江門市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當選為江門政協常委後便再也沒有現身過江門兩會。南都記者昨日在報到現場也未發現其身影,而委員分組討論名單中也沒有曾志偉名字。

記者昨日從市政協瞭解到,本次會議曾志偉再次「請假」缺席,同時也並無提案上交。

而前兩天,曾志偉曾現身廣州市,參加了廣州市兩會,他今年的提案關注教育和品德。

消息發出後,議論紛紛。僅過了一天,曾志偉便對此事作出了回應

「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同時有廣州兩個政委擔當,時間這麼巧也撞了,我個人以廣州為主,所以都向江門那邊請假。我已經打去江門那邊辭去職位,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每一年也沒去。」

「除左江門之外,我還是廣州的政協,所以兩地開會時間經常撞期,個人以廣州為主,所以都向江門那邊請假。見到這個報道後都很不好意思,已經打去江門那邊辭去職位,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年年都去不到,做藝人兼當政協特別辛苦,功課要做得好。」

辭職?真的嗎?!南都君趕緊進行核實,並寫了一篇題為「曾志偉辭任江門政協常委?江門稱未收到辭呈」的報道,江門市政協也強調,曾志偉委員做了很多工作。

2015年2月6日

祖籍江門的香港明星曾志偉2011年來連任江門市政協常委,卻未曾出席過江門市政協會議,港媒今日報道稱,曾志偉5日已致電江門政協請辭。南都記者今日下午向江門市政協求證此事,政協回復表示曾聯繫曾志偉經紀人,經紀人轉達稱曾志偉有辭任意願,但江門市政協暫未收到曾志偉本人電話或正式的書面辭呈。

江門市政協相關負責人說,今日上午江門市政協主動聯絡了曾志偉的經紀人。該經濟人表示曾志偉已經電話聯繫他,表示有辭職意向,但曾志偉是否會正式請辭,該經紀人表示尚不能確定。南都記者剛剛再次聯繫了江門市政協,政協回復稱截至目前還未收到曾志偉本人電話或正式的書面辭呈。

曾志偉祖籍江門市江海區禮樂街道,1953年4月生於香港。2011年1月江門市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上,曾志偉當選政協常委,但本人並未出席會議。其後2012年江門市「兩會」,江門市政協換屆,曾志偉連任當選江門市政協第十二屆常委會委員。本屆政協迄今已召開四次大會,曾志偉從未出席。南都記者查詢並向江門市政協確認,曾志偉任職以來也沒有提交過委員提案。

江門市政協此前確認曾志偉今年再次請假不參會,而曾志偉同時作為廣州市政協委員,出席了2月1日開幕的廣州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曾志偉解釋稱,不出席江門市政協會議是因與廣州市政協會議會期衝突。南都記者查詢近年兩地政協會議時間,發現並非每年會期都衝突。

江門市政協相關負責人表示,參加全會並不是政協委員履職的唯一形式,只是其中一項內容。曾志偉近年在推進江門和香港文化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對推動江門文化事業發展出力不少。如在2010年,江門市舉辦第四屆僑鄉華人嘉年華活動,曾志偉就忙著牽線搭橋,讓劉德華、梁朝偉、黃百鳴等諸多祖籍江門的香港演藝明星雲集故里。

在這篇報道出來後的接近一年裡,事件便沒有了下文……

到底,辭了還是沒辭?

就在大家都以為這件事會不了了之的時候,小編為大家打聽到確切的消息!

今天(即18日),在市政協十二屆五次全會的市政協委員報到現場,南都記者在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時獲悉,曾志偉已確認辭職,不再擔任江門市政協常委。

所以,最終還是辭了……於是,江門政協僅有的一位藝人「明星」委員就這樣和江門政協say goodbye 了!

      責任編輯:袁虹兒
26家企業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2016-01-19]
10名寧夏教師獲「馬雲鄉村教師獎」      [2016-01-19]
去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      [2016-01-19]
美公佈南沙第一大島填海造陸照片      [2016-01-19]
2015年GDP漲6.9% 增速25年新低      [2016-01-19]
曾志偉辭江門政協常委 5年未參會      [2016-01-19]
中國女留學生在美被槍殺 嫌犯毫無悔意      [2016-01-19]
撤七大軍區 北京軍區改中部戰區      [2016-01-19]
習近平離京對中東三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01-19]
習近平訪中東要下一著什麼棋?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