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油價暴跌扛不住 中海油宣佈減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0]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20日報道,中海油(Cnooc)周二宣佈今年削減10%以上的資本支出並減少石油產量,以此回應原油價格暴跌。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報道稱,中海油上市子公司的年度預測是反映中國國有控股石油公司產量和投資計劃的首個風向標,這些公司還包括中國石油[2.06% 資金 研報]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和中石化(Sinopec)。

上市子公司並不代表中海油國有控股母公司的所有產出,但仍是中國石油業當下處境的較好寫照。

布倫特(Brent)原油價格在周一跌至12年低點後,周二為29美元/桶。中海油首席執行官李凡榮表示,不到30美元/桶的油價使經營「非常困難」。

中海油表示,計劃將今年的資本支出從2015年的675億元人民幣縮減至「不超過」600億元人民幣(合91億美元)。

中海油計劃今年生產4.70億至4.85億桶石油當量,去年該公司的產量約為4.95億桶。

自2000年開始,中國國有控股石油公司就因國內不斷增長的原油需求而大舉擴張,但他們現在受到高成本海外油田的拖累。

李凡榮表示,中海油將在逐塊油田分析現金流,並且「在進行重大投資時更加謹慎」。

「寒冬時期,我們更加注重(一塊油田)能否帶來現金流,」他補充說,「希望我們縮減開支的速度能快過油價下跌的速度,但有時這並不現實。」

卓創資訊(Chem99.com)分析師高健表示,減產「更可能來自海外項目,而非(這些油企的)國內業務」。

「保持產量水平的壓力更有可能來自企業自身,而非政府,」他補充說,「減產意味著業績下滑。」

分析師表示,原油價格下跌給某些油企帶來一個利好——他們旗下煉油部門的前景將有所改善。

本月,中國發改委(NDRC)調整了國內汽、柴油定價機制,以激勵煉油企業。

      責任編輯:晨彥
油價暴跌扛不住 中海油宣佈減產      [2016-01-20]
紅樹灣1號已吸引兩三成港人購買      [2016-01-19]
首批22家上市公司登失信榜      [2016-01-19]
甘肅首個農村產權確權抵押交易服務平台啟動運行      [2016-01-19]
多方發力積極抄底 滬指大漲3.2%再度收復3000點      [2016-01-19]
進入6時代!GDP6.9%背後意味著什麼?      [2016-01-19]
建築煤炭等領漲 滬指拉升漲逾1.6%      [2016-01-19]
證監會連夜澄清:肖鋼請辭不實      [2016-01-19]
央行對境外人幣徵正常存款準備金      [2016-01-18]
滬指盤中創5個月新低 險守2900點      [201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