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長征七號已在總裝 將「出海首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3]

【文匯網訊】近日,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順利完成全箭模態試驗。這是長征七號首飛前最後一項大型試驗。

據愛航天網報道,長征七號的全箭模態試驗是在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702所完成的,前後歷時121天。試驗先後在北京、天津兩地完成試驗狀態16個,準確獲取各階段模態參數。該試驗是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首飛前最後一項重要大型地面試驗,關係到火箭能否順利實現首飛。

長征七號火箭總指揮王小軍介紹,當前,長七火箭各項大型試驗已近尾聲,火箭正在天津廠房進行總裝。整箭有望在2月底完成總裝工作。隨後,研製團隊將對火箭開展一系列出廠測試以及出廠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為長七火箭的「出海首飛」打下紮實的基礎。

「當前長七火箭已經進入了最後衝刺階段,一切工作都在按照時間節點推進,總裝工作在春節期間也不會中斷。」王小軍說。

和「新一代家族」的前兩個成員長征六號、長征十一號相比,此次長七火箭要首次經過海上運輸抵達發射場。屆時,長七火箭將從天津港出發,經過數日的長途跋涉,抵達海南文昌清瀾港。

王小軍透露,海上運輸雖為首次,但經過了2014年的合練,證明長七火箭能夠經受住海上風浪的考驗,對火箭的整體性能不會帶來不利影響。同時,試驗隊將結合合練情況,把預案做充分,確保長七首飛箭的「海上之旅」平安順利。

除了進行出廠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外,長七火箭項目辦正在組建發射試驗隊。本著「精幹、高效」的原則,此次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執行首飛任務的團隊將以合練隊伍為班底,各個崗位均選取有豐富實戰操作經驗的人員,確保發射場工作有條不紊,按首飛窗口實施發射。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合練箭已經於2014年9月-2015年3月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進行了合練工作。火箭研製團隊針對合練情況,結合文昌航天發射中心特殊的環境特點,對火箭細節做了改進設計,並進行了試驗驗證。

目前,除了首飛箭在進行出廠前各項準備工作外,第二枚長征七號火箭也在進行相應的準備工作。

      責任編輯:鐘鉉
2016年長征五號七號將首飛      [2016-01-16]
「長征五號」大推力火箭下半年首飛      [2016-01-12]
貧困生領補助拍照後錢被收回 校長:打擦邊球      [2016-01-23]
國花牡丹新疆「探春」      [2016-01-23]
胡曙光當選武漢市政協主席      [2016-01-23]
男子花千元買低能量餅乾 吃完反變胖      [2016-01-23]
廣西客車側翻已致7死20傷      [2016-01-23]
寒潮來襲 杭州湾跨海大桥部分封道      [2016-01-23]
廣東省政協開幕 周星馳請假缺席      [2016-01-23]
新疆暴恐分子輪番襲警 8分鐘後被全殲      [201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