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最好國家」名單:中國最適合職業發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3]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綜合報道,西方媒體稱,近幾年來,各國高官、企業家、咨詢師和公關人士都在忙於為國家貼上一些有利於優化其形象的品牌標籤,以便相關人士借此開展各項活動。這幾天,企業精英們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商討如何提高競爭力。《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週刊等三家機構借助達沃斯論壇發佈「2016最好國家」排名,綜合榜單前三名分別是德國、加拿大和英國。該排名根據一項宏觀調查(調查對像為36個國家的16248人)做出,其結果顯示,在集中了全球90%GDP的60個大國中,德國得到的評價最高,西班牙排名第16,名列中國之前。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1月21日報道,根據調查給出的不同指標,西班牙超越意大利和澳大利亞,被認為是「最適合獨自旅行的國家」,同時也榮登了「適合35歲以下年輕人留學的國家」第二名的寶座,位列意大利之後。在退休生活質量方面,西班牙排名第6,哥斯達黎加在這方面名列前茅。

報道稱,西班牙的得分強項是文化吸引力、歷史和美食,這些都被歸類於「傳統」範疇,在這一綜合指標中,西班牙排名第2,第1名是意大利。在「冒險」指標(包括氣候、景色或者國家是否友好有趣等)方面,西班牙排名第3,位列巴西和意大利之後。在「文化吸引力」方面,西班牙排在了法國、意大利和美國之後。然而,該項調查相對更為側重經濟方面,在此領域西班牙得分較弱,創業環境排名第19,開展生意便利程度排名第27,經濟未來排名第37。

報道稱,在經濟發展大項中,亞洲國家表現突出,具體包括:職業發展方面,排名依次為中國、德國和美國;開展生意便利程度方面,排名依次為泰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最佳投資地方面,排名依次為印度、新加坡和越南。

在全球影響力指標上,榜單趨於西方化,排名前三的分別是美國、英國和德國。英語國家(英國、加拿大和美國)被認為是教育最完善的國家,而加拿大被視為最佳企業總部所在地——調查中有4513名首席執行官和小企業家表示希望將企業總部遷至加拿大。

報道稱,加拿大、瑞典和丹麥(挪威和瑞士沒有參評)在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方面得分最高,因為調查認為它們提供了更多的人權保護或者社會福利。瑞典養育子女的環境以及環境保護狀況最優良,而丹麥在婦女發展和透明度方面高居榜首。

報道稱,這份調查是精於排名製作的網絡媒體《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週刊、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和BAV咨詢公司三家機構聯合製作的。調查的目的是「瞭解和量化對一個國家品牌的看法」,為此調查設立了65個評分指標,例如國家印象(友好、性感、幸福等)、政治影響力或軍事實力等,不過調查側重的還是與企業創造、公民權(宗教自由、人權、環境保護、性別平等)以及生活質量等有關的內容。

報道稱,調查邀請36個國家的16248人對上述指標發表看法,這些人當中4513人為首席執行官或者小企業家,8092人為中產階級並接受過高等教育。調查根據這65個評分指標作出分類排名,然後利用其中9個分類排名來選出評價最高的國家,即「世人眼中最好的國家」,前五位排名依次是德國、加拿大、英國、美國、瑞典,後五位排名則依次是巴基斯坦、尼日利亞、伊朗、烏克蘭和阿爾及利亞。

      責任編輯:東方
最好國家中國排位17 經濟影響力超美      [2016-01-22]
「最好國家」名單:中國最適合職業發展      [2016-01-23]
中國男孩在美被害 嫌犯姨夫已飛往北京      [2016-01-23]
蘋果3月份將推出「小iPhone」      [2016-01-23]
外媒:脫北者自殺率超韓國兩倍      [2016-01-23]
英憂核潛艇技術外洩 阻中注資英企      [2016-01-23]
日將購「全球鷹」警戒釣魚島      [2016-01-23]
普京批評列寧思想引爭議 俄共:你錯了      [2016-01-23]
法國準備將緊急狀態再延長3個月      [2016-01-23]
加拿大發生校園槍擊案 致5人死亡      [201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