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SAT出題方回應中國考試被取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9]

【文匯網訊】中國考點的洩題事件,再次把SAT推向了輿論的風口浪尖。28日,SAT的出題方——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的首席執行官沃特·麥克唐納在訪華期間接受中國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說:「考試作弊是對我們試題研發的一種打擊,每套試卷都經過研究人員長期的研究,而作弊事件的發生,致使這些試卷不得不被棄用。」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這是ETS對此次洩題事件的首次回應。1月21日,還有兩天就要舉行的「美國高考」SAT考試,突然取消了多個中國考點的考試,SAT考試組織方——美國大學理事會在發給考生的郵件中解釋,取消這些考點的理由是「有證據顯示已有部分學生拿到試題」。

根據此前的消息,ETS將於2016年3月起對SAT進行全面改革,分數、題目數量、答題時間等均有變化,因此,原定於1月23日舉行的考試是「老SAT」的最後一考。有業內專家稱,新版SAT考試與舊版「區別很大」,增加了很多美國的人文知識,比如美國憲法等內容,短時間內,中國學生或許無法適應這種改變。

沃特·麥克唐納此次訪華是數月前的安排,卻意外趕上了這次大面積的考點取消。此次洩題事件,共波及中國40多個考點,涉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廈門、蘇州、西安、瀋陽,以及澳門等多個城市。事發後,美國大學理事會稱,如果安排了新的考場和考試日期,考生需要打印新的准考證;如果沒有新的考點,理事會將安排補考日期,並在第一時間聯繫考生。

這不是SAT第一次在中國乃至亞洲「出事」,此前就曾發生過兩次影響頗大的洩題或舞弊事件。一次是在2013年5月,美國大學理事會曾因大範圍舞弊現象取消過一場在韓國舉行的SAT考試,當時約1500名學生受到影響;另一次是在2014年10月,由於知情人士指控考場中出現廣泛的舞弊現象,美國大學理事會宣佈,當月在中國和韓國參加考試的學生成績審核和延期出分。

今天,沃特·麥克唐納告訴記者,長期以來,ETS都在採取多種措施預防考試作弊的出現,比如,ETS的測試誠信辦公室負責試題的安全性,與各國當地相關的部門合作,一旦發現試題出現問題,便會啟動聯合調查,避免這種現象再次發生。

據中國青年報記者瞭解,沃特·麥克唐納此行來中國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加強關於 ETS旗下各項考試的安全保障。他告訴記者,未來幾天,ETS還將同我國的教育管理部門簽署有關考試誠信方面的備忘錄,主要內容涉及兩方面,一是關於增強考試安全性的問題,二是探討增加托福、GRE等ETS旗下考試在中國地區考試容量的問題。

沃特·麥克唐納告訴記者:「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保持警覺,繼續努力提高考試安全性,保證考試的可靠性和誠信度,確保所有的應試者得到公平的結果和一致的待遇。」

      責任編輯:星空
東莞市長回應企業倒閉潮      [2016-01-28]
馬英九登上太平島 外交部回應      [2016-01-28]
克里望中方制止朝核進程 外交部回應      [2016-01-27]
國台辦回應少將「武統」說法      [2016-01-27]
衛計委回應「女子怒斥號販子」:嚴查內外勾結      [2016-01-27]
女孩北京看病怒斥黃牛 事發院方回應      [2016-01-26]
中方回應中國公民在老撾遇襲      [2016-01-25]
iPhone冬天自動關機 蘋果回應:很正常      [2016-01-25]
鐵總回應「高鐵不賣方便面」:味太大      [2016-01-24]
北京市長回應e租寶事件:已投上萬警力      [2016-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