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女孩北京看病怒斥黃牛 事發院方回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6]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近日,一段「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黃牛」的視頻在網上熱傳:一女子在醫院大廳怒斥黃牛將300元的掛號炒到4500元,稱醫院與黃牛裡應外合,害得她從外地趕來排了一天隊都沒掛到號。今天上午,廣安門中醫院回應此事,并稱此事發生在上周二,該女子已經得到了醫生的診治。

時長2分55秒的視頻顯示,一身著白色羽絨服的女子大聲怒斥看病難

「一個300元的號,問我要4500元。我的天,老百姓看病掛個號要這麼多錢,這麼費勁。我們憑本事大早上在那等一天,掛不上號。你票販子,哪怕說你站在這掙本事錢,站著受冷也行。你們票販子佔個東西,最後快要簽到了來了10多個人往這一站,你們是啥呀?你們咋這麼猖獗呢?就擱個小板凳,連動都不帶動的。」

記者注意到,這名女子一直情緒激動,其他排隊的人當中有人掏出手機錄視頻,還有人勸她冷靜一下,給女子遞上了水。說到最後的時候,這名女子已經哭了。

視頻一經發出就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網友對黃牛炒號的現象深惡痛絕,也有網友說出了自己遭遇黃牛的事:「為了掛號通宵排隊,眼看可以掛號了,突然衝出一個人,讓他的幾個手下站在各隊伍最前面,號很快就沒了。」

追訪:院方稱已為女子安排醫生診治

錄製視頻的網友「penliu」稱,當時自己也在現場,看到一個情緒激動的女子站出來指責號販子。

目擊者稱,視頻發生地醫院是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今天上午10時許,記者在該院一樓掛號大廳看到,這裡依舊是熙熙攘攘的排隊場面。在掛號窗口處,三四名保安員正在值班巡視。記者找到了與視頻中背景一致的地方。

「當時女孩排在第三,同時開的共有三四個掛號窗口,她手慢了一些就沒搶到。」一名知情的男子告訴記者,當天的專家共有10個號,一下被搶光,女孩因為是從外地來的,看到這一情景很是激動,開口指責,於是有了視頻中的場面。

對於網友指責,一名保安員回應稱,一周前發生視頻事件那天並非自己值班,不過從網上已經得知此事,「我們一個班有10名保安員值班巡視,只要發現有號販子,會將其抓住,送交公安民警處理,或者發現後直接報警。」

今天上午,院方回應稱,這件事發生在上周二,當時該女子指責過後,院方為她安排了醫生診治。「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我們醫院有號販子,院方正在開會研究回應,會在下午發佈聲明。」院辦工作人員劉先生說。

      責任編輯:魏紫
王保安去年4月任國家統計局局長      [2016-01-26]
北京2017年不再有燃煤發電      [2016-01-26]
克里明將晤王毅 重點料在朝核      [2016-01-26]
最後露面:王保安今日下午受訪談股市      [2016-01-26]
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涉嫌違紀被調查      [2016-01-26]
中方釋放了瑞典人彼得?外交部糾正:是驅逐出境      [2016-01-26]
湖南提出精簡歸並五險一金      [2016-01-26]
女孩北京看病怒斥黃牛 事發院方回應      [2016-01-26]
甘肅去年「獵狐行動」緝7逃犯      [2016-01-26]
調查:白領年終獎滿意度遠低於2014年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