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參議院通過對朝制裁新法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9]

【文匯網訊】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兩黨議員共同發表聲明,宣佈通過2016制裁朝鮮、加強政策的《加德納•梅嫩德斯法案》。這項法案要求擴大和加緊針對朝鮮核試驗和彈道導彈開發等而實施的制裁。

據中國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這項立法是今年早些時候眾議院通過的HR757法案的替補修正案。法案要求總統調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和侵犯人權等活動,並且要求總統制裁任何被發現參與上述活動、協助或為其提供物資的人。法案還要求財政部判斷朝鮮是否是洗錢的主要關注點。如果是,資產必須被凍結,並對涉案人員採取特別措施。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來自田納西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考克在聲明中說:「最新的核試驗顯示了美國和國際政策在消除朝鮮核項目威脅方面的失敗。我們需要用更積極的方式來更有效地應對,而不是繼續對日益嚴重的威脅和挑釁被動回應。作為對眾議院立法的補充,這個法案作為朝鮮去核化和改善人權狀況政策的一部分,將加強制裁。」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參議員本•卡登說,他仍然非常擔憂朝鮮對美國及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構成的威脅。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絡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科裡•加德納說:「朝鮮本月初第四次核試驗,是奧巴馬執政時期的第三次核試驗,進一步證明平壤的能力增長,也再一次顯示出,我們再也不能對朝鮮的威脅視而不見。」

民主黨籍參議員鮑勃•梅南德茲也表示,兩黨制定的這一法案是為消除朝鮮對美國及其盟國的威脅作出的「最有意義和最全面的回應」。

朝鮮本月6日宣佈進行核試驗。這是朝鮮自2006年以來進行的第四次核試驗。此舉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多國及國際組織呼籲朝鮮履行其國際義務,放棄核計劃並停止一切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星空
安理會醞釀追加對朝制裁      [2016-01-09]
俄羅斯超百人死於流感疫情      [2016-01-29]
美參議院通過對朝制裁新法案      [2016-01-29]
SAT出題方回應中國考試被取消      [2016-01-29]
韓總統府:正密切注視朝導彈發射動向      [2016-01-29]
日民眾要求禁安倍拜鬼 法院判敗訴      [2016-01-28]
馬來西亞3月至12月將對中國遊客免簽      [2016-01-28]
挑釁!美太平洋司令妄稱南海島嶼不屬於中國      [2016-01-28]
馬英九贊太平島地下水質      [2016-01-28]
蘭德推演中國5天內擊敗日本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