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羅斯超百人死於流感疫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8日,俄羅斯衛生部部長斯克沃爾佐娃在莫斯科表示,截至27日,俄羅斯已有超過100人死於甲型H1N1流感併發症。

據俄衛生部公佈的數據顯示,自上月以來,整個俄羅斯已有至少37個地區爆發了甲型H1N1流感。截至27日,共有107人死於流感併發症。死者中4人為孕婦,8人為兒童。斯克沃爾佐娃說,死者均沒有注射流感疫苗,且通常就醫較晚。

斯克沃爾佐娃稱,已就該情況向俄總統普京做了匯報。目前流感疫情仍在可控範圍內。

據俄新社報道,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疫情,俄學校、幼兒園和醫院等已採取隔離措施,疑似患者被禁止外出,各地藥房的抗病毒藥品和醫用口罩也迅速脫銷。部分企業和組織也暫停組織集體活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對外界表示,目前克宮工作人員正在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流感疫情未對克宮工作造成影響。

此外,對於外界流傳的「流感疫情可能是某些國家針對俄羅斯的有意之舉」這一說法,佩斯科夫拒絕予以評論。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俄醫學專家話稱,俄羅斯將在本周和下周迎來流感疫情高峰。一周半後流感疫情有所緩解,並預計於二月底徹底結束。

      責任編輯:吳筱惟
俄羅斯超百人死於流感疫情      [2016-01-29]
美參議院通過對朝制裁新法案      [2016-01-29]
SAT出題方回應中國考試被取消      [2016-01-29]
韓總統府:正密切注視朝導彈發射動向      [2016-01-29]
日民眾要求禁安倍拜鬼 法院判敗訴      [2016-01-28]
馬來西亞3月至12月將對中國遊客免簽      [2016-01-28]
挑釁!美太平洋司令妄稱南海島嶼不屬於中國      [2016-01-28]
馬英九贊太平島地下水質      [2016-01-28]
蘭德推演中國5天內擊敗日本      [2016-01-28]
尼日利亞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 12人亡      [2016-01-28]